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1 -

10/18

21:42:19

首批64人拎包入住!武漢新洲區邾城地區首個青年人才公寓啟用

來源: 新華網

首批64人拎包入住!武漢新洲區邾城地區首個青年人才公寓啟用

2021-10-18 21:42:19 來源:新華網

武漢新洲區邾城地區首個青年人才公寓上線。新華網發

  獨立衛生間,配套電子門禁、空調、電視、洗衣機、沙發、衣櫃、電腦桌、獨立wifi……設備一應俱全。10月15日,64名青年人才齊聚武漢新洲區二技校武漢青年人才公寓門口,領取人才公寓鑰匙。

  新洲區文化和旅遊局2021年新入職公務員趙嘉穎是河南人,研究生畢業後考上新洲公務員。她一早趕到現場領取鑰匙,“我以前跟同事合租,一年房租得2萬,現在可以住單人間,每月房租才200多,而且還有公交直達,生活成本大大降低。”

  該青年人才公寓位于新洲區二技校內,校園環境舒適宜人,除學校標準運動場外,還配備羽毛球場、獨立停車場、電動車充電棚。首批共50套房(單人間、雙人間各25套)可入住75人,每套房面積約50平米。

  人才公寓實行“有償租賃、限期租住”原則,對符合條件的青年人才按市場價格50%予以租金減免。在新洲就業創業、具有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專及以上學歷,並且畢業6年內,申請人及家人在新洲無自有商品房的,均可申請。據了解,目前該批公寓還有空余房間。

  今年6月,青年人才公寓工作啟動,9月竣工驗收。前期,針對邾城地區就業創新青年多次反映的安居保障難問題,新洲區多次對可轉化利用國有資産和市場化房源全面走訪摸排,綜合居住環境、生活出行、安全等多方面因素,最終選定新洲區二技校學生宿舍作為邾城地區首個青年人才公寓試點項目。

  近年來,新洲區高度重視青年人才引進和培育,大力實施“問津英才計劃”青年人才生活安居補貼政策。截至目前,新洲區已對81名大學畢業生發放3-10萬元生活安居補貼,補貼額度達336.8萬元。

  2021年以來,新洲區舉辦“就在武漢、贏在新洲”係列活動,開展校園招聘9場,推出“雲招聘”40期,籌集就業崗位18466個,簽約大學畢業生4717人。(劉慧、陳若男、湯超萍)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97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