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渝兩地攜手共促長江三峽旅遊 打造世界內河遊輪旅遊最佳目的地
2021-10-16 18:18:3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10月16日電(記者王自宸)在15日于湖北宜昌舉行的長江三峽區域旅遊合作2021年鄂渝輪值主席會議上,湖北、重慶兩地有關部門負責人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將長江三峽打造成世界內河遊輪旅遊最佳目的地,全力推動長江三峽區域文化和旅遊高品質發展。

  長江三峽西起重慶奉節白帝城,東至湖北宜昌南津關,全長193千米,沿途兩岸奇峰陡立、峭壁對峙。據鄂渝文旅部門統計,長江三峽區域有A級旅遊景區168家,2020年,實現接待遊客1.7億人次。

  為了將長江三峽打造成世界內河遊輪旅遊最佳目的地,2021年至2022年期間,鄂渝兩地將攜手推進一係列合作措施,包括發展新型環保觀光遊輪、建設國際遊輪母港、開辟跨省市遊輪觀光度假線路等。此外,兩地還將探索規劃協同、共管共治,進一步做大市場、做優品牌、做實項目,維護旅遊安全、市場形象、遊客口碑,合力譜寫“世界的長江、壯美的三峽”旅遊新篇章。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鄂渝兩地攜手共促長江三峽旅遊 打造世界內河遊輪旅遊最佳目的地-新華網
2021年至2022年期間,鄂渝兩地將攜手推進一係列合作措施,包括發展新型環保觀光遊輪、建設國際遊輪母港、開辟跨省市遊輪觀光度假線路等。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96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