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漢江上的追峰者

2021年10月11日 14:30:50 | 來源:新華網

  近日,漢江流域汛情總體趨于平穩。長江委于10月8日18時終止水旱災害防禦IV級應急響應,漢江中下遊全面退警。

  8月以來,漢江流域降雨頻繁。漢江上游水雨情呈現秋汛早、雨量明顯偏多、洪水過程多、洪量大等特點。丹江口水庫入庫流量10000立方米每秒以上的過程多達7次,20000立方米每秒以上的洪水過程3次。“我們是‘秋汛阻擊戰’的‘哨兵’與‘耳目’,時刻緊盯流域內的水雨情變化,第一時間發現並報告汛情是我們水文人的首要任務。”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預報中心主任閔要武説。

  漢江進入汛期後,長江委水文漢江局全員出動,3個勘測分局、18個水文站及漢江水情分中心的幹部職工夜以繼日堅守崗位。面對今年“超長待機”的嚴重秋汛,水文人與洪水賽跑,和時間搶位,在浪尖上逆行,在秋雨中奔跑,全力打好這場“秋汛阻擊戰”。

  致敬,穿行于漢江之上的追峰者。(趙夢琪、鄭力)

  長江委水文中遊局江漢分局正在開展高洪取樣。新華網發 鄭力攝

  長江委水文中遊局漢川水位站,水文職工正在開展漢江高洪測驗。新華網發 鄭力攝

  長江委水文漢江局十堰分局白河水文站內水文駐測組工作人員檢查測流信號。新華網發 鐘兮攝

  10月10日14時,長江委水文漢江局職工張潔芳人工校核丹江口水庫壩前水位170m。新華網發 胡文波攝

  長江委水文局領導與預報員一起分析研判水雨情。新華網發 鐘兮攝

漢江上的追峰者-新華網
面對今年“超長待機”的嚴重秋汛,水文人與洪水賽跑,和時間搶位,在浪尖上逆行,在秋雨中奔跑,全力打好這場“秋汛阻擊戰”。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4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