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青年藝術盛會武漢開場 學院派藝術新生代競展才藝

2021年10月10日 17:03:47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10月10日電(余淩雲)第二屆大學生藝術博覽會(武漢)9日開幕,3000余件來自全球150所高等院校藝術學子及青年藝術家的作品,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向公眾開放展出,集中展示學院派藝術作品魅力,展會將持續至10月17日。

  圖為湖北省副省長張文兵宣布第二屆武漢大藝博開幕 新華網發

  大藝博是國內最大的青年藝術項目,2020年首次來到武漢,第二屆武漢大藝博由大藝博、武漢大學校友企業家聯誼會、湖北省楚商聯合會共同主辦。開幕當天,湖北美術學院、西安美術學院等中國八大美院校方代表來到現場切磋交流。

  圖為觀眾在第二屆武漢大藝博現場觀展 新華網余淩雲攝

  本屆大藝博是年輕、高學歷的藝術新生代主場。參展者六成來自我國八大美院,四成來自其他藝術院校及高等院校相關專業,其中六成為碩士及以上學歷,呈現出高學歷特徵。從年齡分布上看,“90後”參展者佔到七成,“00後”參展人數比去年激增,總體佔近一成。

  圖為觀眾在第二屆武漢大藝博現場觀展 新華網余淩雲攝

  據了解,此次展會規模、展期、內容豐富性均為大藝博歷屆之最。展覽面積15000平方米,除在綜合展區5大板塊29個展示區域,集中展示國畫、油畫、版畫、綜合材料等藝術門類作品外,還有“NFT加密數字藝術”“潮流藝術”及“紀錄片單元”等特色板塊首次亮相,意在展現未來科技與藝術交織、潮流與藝術融合新態勢。

  圖為第二屆武漢大藝博NFT加密數字藝術作品專區 新華網余淩雲攝 

  “大藝博來到武漢,是湖美學生觀摩外地院校學生優秀作品的好機會。”湖北美術學院院長許奮表示,美育與國家文化建設、城市發展、人民生活等方面聯繫密切,將藝術學子的創作集中交給社會檢閱,不但能增進他們與社會的連接,促進創作上的探索和創新,也能在公眾心中埋下美育的種子,促進社會更加和諧、良性發展。(完)

  圖為觀眾在第二屆武漢大藝博現場觀展 新華網余淩雲攝

  圖為第二屆武漢大藝博現場紀錄片單元 新華網發

  圖為市民在第二屆武漢大藝博現場進行藝術創作體驗 新華網發

青年藝術盛會武漢開場 學院派藝術新生代競展才藝-新華網
第二屆大學生藝術博覽會(武漢)9日開幕,3000余件來自全球150所高等院校藝術學子及青年藝術家的作品,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向公眾開放展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794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