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港·淮濱中心港正式開航
本文來源: 信陽日報 2022-01-06 17:03:40 責任編輯: 王海霞 谷婷婷 作者:

信陽港·淮濱中心港正式開航

2022-01-06 17:03:40 來源: 信陽日報
摘要


  1月4日上午,信陽港·淮濱中心港開航儀式隆重舉行。市委書記蔡松濤出席開航儀式並發布開航令,宣布信陽港·淮濱中心港正式開航。省交通廳黨組成員、交通事業發展中心主任溫勝強出席開航儀式。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志偉致辭。孫巍峰、謝天學、孫同佔、盧錫恩、黃鈁、曲尚英、曾輝、楊進等出席。  

  陳志偉在致辭中説,信陽港·淮濱中心港是國務院批復的《淮河生態經濟帶發展規劃》中規劃建設的重點港口之一,它的通航標誌著河南省最大的綜合性單體港口正式投入運營,為全省、全市有效融入長江經濟帶戰略打通了大通道,也將為我市深度融入“一帶一路”的開放合作提供重要支點,讓外界的人才、技術、資金等要素加速匯聚老區、造福老區,為加快老區振興、加速綠色崛起帶來前所未有的重大機遇,提供前所未有的強大動力。希望信陽港·淮濱中心港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科學管理、優化服務,努力建設成為成本控制優、人員效率高、服務品質好、自身特色強的現代化港口,努力將淮濱打造成為淮河生態經濟帶重要節點城市、豫貨出海集散地和全省縣域經濟發展“流通貿易型”典型代表。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開航為契機,按照“一核九區、四新五高、通江達海、幹支聯動”總體規劃思路,加快推進淮河水運和河海聯運建設,著力在全市形成“一幹四支”“一港九區一核”的航道和港區布局,讓老區物産真正實現通江達海、走向世界。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鈁主持開航儀式。開航儀式上淮濱縣分別與安鋼集團信陽鋼鐵有限公司、淮安市港口物流集團有限公司、浙江海港嘉興港務有限公司進行了合作簽約。項目承建單位代表作了發言。

  據了解,信陽港•淮濱中心港位于淮河主航道,常年保證通航能力1000噸-3000噸,是河南省到達沿江、沿海距離最近、最快捷的港口。信陽港•淮濱中心港區港口及物流園區項目,是河南省內集散貨、件雜貨、集裝箱泊位于一體的最大綜合性單體港口和綜合性物流園區,項目佔地面積約1500畝,設計20個泊位、年吞吐量2080萬噸的港口和佔地900畝的物流園。其中,一期工程總投資13.09億元,前方碼頭設計12個千噸級泊位,年吞吐能力達1080萬噸。(信陽日報全媒體記者 鄒 樂 /文 郝 光 華 禎 /圖、視頻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8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