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昌市東城區半截河街道:人居環境整治見成效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客戶端 2022-09-26 16:06:03 責任編輯: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王平 宋廣軍

許昌市東城區半截河街道:人居環境整治見成效

2022-09-26 16:06:03 來源: 河南日報客戶端
摘要

該街道馬崗社區的坑塘位于該社區主幹道東段路北,佔地約2800平方米,已存在近百年。

該街道馬崗社區的坑塘位于該社區主幹道東段路北,佔地約2800平方米,已存在近百年。

  9月23日,記者從許昌市東城區獲悉,自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開展以來,該區半截河街道發動參與環境整治行動3萬余人次,出動車輛近8千臺,清理各種垃圾、污水橫流處、坑塘和私搭亂建、殘垣斷壁、荒宅荒片等各類問題3400多處。

image.png

  自東城區全域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開展以來,半截河街道黨工委、辦事處高度重視,把人居環境整治作為提升群眾幸福感和獲得感的切入點,堅持黨建引領,以“清臟、治亂、拆違、增綠”為重點,明確分工,細化任務,夯實責任,多措並舉,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和黨員幹部先鋒模范作用,積極動員群眾參與,營造濃厚整治氛圍,形成“黨員帶頭、群眾跟進”的良好局面,務實重幹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細,切實為群眾解難題、辦好事。

image.png

  該街道馬崗社區的坑塘位于該社區主幹道東段路北,佔地約2800平方米,已存在近百年。隨著城鎮化發展,該坑塘存在諸多問題,群眾反映強烈。每逢雨季積水無法排放,周邊群眾房屋地基被浸泡,存在嚴重安全隱患。因地勢低洼,生活污水順勢排放至此,夏季蚊蠅滋生、水體變綠發臭,污染地下水質,嚴重影響居民生産生活和身體健康。

image.png

  為使該坑塘得到徹底治理改造,依托此次全域人居環境整治,經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實地考察指導,社區“兩委”幹部研究謀劃、廣泛徵求群眾意見,施工單位科學設計布局,馬崗社區坑塘于今年5月份完成改造,以“美麗溫馨、環保整潔”的景象展現在群眾面前,為社區及周邊居民群眾提供了一處休閒娛樂健身的廣場遊園,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河南日報客戶端記者 王平 宋廣軍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