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新建投:“小路燈”照亮民生路 新舉措打造宜居城
本文來源: 大象新聞 2022-04-22 15:01:41 責任編輯: 王曉飛 谷婷婷 作者: 邢雪勤 王晨陽

鄭新建投:“小路燈”照亮民生路 新舉措打造宜居城

2022-04-22 15:01:41 來源: 大象新聞
摘要

近年來,鄭東新區城市管理局和園林水務局致力于打造宜商宜居的現代化城市風貌,增強市民群眾獲得感。

近年來,鄭東新區城市管理局和園林水務局致力于打造宜商宜居的現代化城市風貌,增強市民群眾獲得感。

  家住在鄭東新區七裏河商鼎路附近的市民張阿姨是個“養生達人”,“飯後百步走”是她堅持多年的生活習慣。這幾天家門口的公園發生了件“小事”,可解決了她心裏的一塊“大石頭”:“我每天晚上都來七裏河南岸公園散步,以前公園沒有景觀燈,夜間散步時環境比較昏暗,今天突然發現裝上了景觀燈,這下可好啦!俺們老年人再也不用擔心瞅不見路啦!”

  城市管養是一項曠日持久的“民生工程”,服務的溫度決定著百姓生活的舒適度。近年來,鄭東新區城市管理局和園林水務局積極探索建立“四化”管養模式,即通過市場化運作、科學化指導、精細化管理、精準化服務,致力打造宜商宜居的現代化城市風貌,增強市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鄭新建投管養公司作為鄭東新區的“城市管家”,認真貫徹落實鄭東新區黨工委關于開展“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要求,緊盯市民群眾的利益訴求和急難愁盼,做好為群眾辦實事的民生“大文章”。

  近日,公司搶抓春季有利時機,在鄭東新區七裏南岸公園積極開展補綠增彩、改造提質等各項工作,園區內景色更加優美、園路更加整潔,高標準的綠化環衛管養效果使公園成為了附近居民健身鍛煉、觀花賞景的好去處,但是園內沒有照明設施,市民在夜間散步遊玩時非常不便。公司照明管養部門得知這一情況後立即對公園進行布局施工,努力克服公園內無電源、可接入電源距離遠等困難,在短短4天內成功安裝照樹燈、筒燈、抱樹燈等100余套新型LED光源,節能降耗的同時更加經久耐用。

  此外,鄭新建投管養公司深耕城市管養科技化之路,敏銳的抓住行業變革契機,堅持下好創新“先手棋”。自2015年起量身打造一套“智慧城市管理平臺”,以大數據為依托,將數字技術應用在環衛、綠化、市政、照明、通信等各管養領域,取得了卓越成效。

  “十四五”時期,鄭東新區將成為鄭州提升城市能級量級的關鍵性核心支撐片區。優渥的大環境為城市管養事業創造了更為廣闊的舞臺,也提出了更嚴苛的要求,鄭新建投管養公司將拉高標桿、明確方向、振奮精神、永爭一流,努力在“成高原、起高峰”中當好排頭兵。(邢雪勤 王晨陽)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