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陽首批兩例奧密克戎感染病例治愈出院
本文來源: 新華網 2022-01-25 17:05:56 責任編輯: 王海霞 作者: 韓朝陽、馮大鵬

河南安陽首批兩例奧密克戎感染病例治愈出院

2022-01-25 17:05:56 來源: 新華網
摘要

春節越來越近,首批兩例奧密克戎感染病例治愈出院的好消息,為身處疫情旋渦的安陽人民添了一絲喜氣。

春節越來越近,首批兩例奧密克戎感染病例治愈出院的好消息,為身處疫情旋渦的安陽人民添了一絲喜氣。

  新華社鄭州1月25日電(記者韓朝陽、馮大鵬)春節越來越近,首批兩例奧密克戎感染病例治愈出院的好消息,為身處疫情旋渦的安陽人民添了一絲喜氣。

  25日上午,連續幾天降雪讓安陽市第五人民醫院銀裝素裹,遠遠隔著鐵柵欄,三五家媒體記者在雪地中靜靜等待治愈人員的出院時刻。

  10點35分許,一位治愈女學生在醫護人員陪同下走出發熱門診。遠遠地,手捧鮮花的她眼角含笑,轉身向大家揮手致意。人群中,有人衝她喊:“早日康復,新年快樂!”她輕輕回復:“謝謝,過年好!”隨後,這位女學生走向停在不遠處的救護車,隨醫護團隊被轉運至安陽甲骨文康養家園接受康復觀察。

  5分鐘後,另一位治愈男學生走至相同位置,他手中除了鮮花,還多出一個醫護人員贈送的紅黃相間的老虎玩偶。“虎年吉祥,回去好好學習。”一位醫護人員送上祝福。開朗的大男孩滿臉笑意,提出和醫護人員合影留念,“比心”“比耶”“握拳加油”……短短兩三分鐘,一場簡短歡樂的送別儀式就此結束。

  揮手告別後,大男孩轉身衝目送他離開的“大白”們深深鞠了一躬。“感謝,謝謝你們。”走向救護車時,他不停回頭致謝,嘴裏不斷重復:“謝謝你們,我會一直記得你們。”

  1月8日以來,安陽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64例,其中部分是安陽市湯陰縣育才學校的高中生,多數病例集中在安陽市第五人民醫院治療。

  “兩個出院病例住院10天左右,連續三次核酸檢測都為陰性,沒有發現相關症狀,符合出院標準。”河南省安陽市第五人民醫院醫療救治組組長余祖江説,接下來,他們將轉至安陽甲骨文康養家園接受康復觀察。安陽市第三人民醫院派出醫護團隊,做好康復管理工作。

  余祖江介紹,目前來看,奧密克戎感染者整體病情穩定,部分患者臨床症狀表現為口幹、口苦、咽痛,症狀相對較輕。醫院以中藥為主、西藥為輔進行治療,患者喝了中藥以後症狀改善明顯。目前,住院患者病情穩定,暫未出現重症病例。

  當前,安陽大部分區域已有序恢復正常生活秩序,治愈病例也將陸續出院。春節將至,齊心抗疫的安陽人民期盼雪消疫散,歡度春節。(完)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9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