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省級綜合試點啟動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3-06-04 09:14:52 責任編輯: 程文超 王海霞 作者: 李鵬

河南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省級綜合試點啟動

2023-06-04 09:14:52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6月2日,河南省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省級綜合試點啟動儀式在信陽市舉行,標誌著我省經濟普查省級綜合試點工作全面鋪開。

  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是黨的二十大召開後開展的首次重大國情國力調查。我省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省級綜合試點地區為信陽市浉河區老城街道、五星街道。據了解,在今年6月至7月試點期間,120余名普查員將對選定區域內全部法人單位、産業活動單位,以及從事第二産業、第三産業的個體經營戶進行“地毯式”清查,對金融、鐵路和軍隊係統普查范圍外的普查對象進行普查登記。

  試點過程中,試點地區將模擬普查全過程,完成包括人員選聘、物資準備、宣傳動員、業務培訓、部門數據收集、單位清查、普查登記、數據審核驗收和總結評估等主要環節,探索科學普查組織模式。

  在全面模擬普查工作流程的基礎上,試點工作將為我省研究制定普查實施方案提供依據。“我們要在全國總體方案框架下,結合河南實際情況,制定適合我省省情的經濟普查實施方案和各項工作細則。”省統計局副局長、省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季紅梅説。

  據了解,省統計局將通過這次試點工作,檢驗整體普查工作流程,發現經濟普查工作中可能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探索解決普查重點、難點問題的路徑和辦法,為我省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全面開展提供實戰經驗。(記者 李鵬)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