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項食品領域科技成果匯聚漯河集體尋“親”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3-06-04 09:14:21 責任編輯: 程文超 王海霞 作者: 盧松 尹江勇

246項食品領域科技成果匯聚漯河集體尋“親”

2023-06-04 09:14:21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新一代的復雜多糖精細結構測序技術、過熱蒸汽清潔化穩定化處理技術、中式菜肴工業化轉化技術……6月2日,在河南省食品領域先進科技成果(漯河)發布會上,246項科技成果集中亮相,高校、科研院所與企業面對面精準對接,開啟了科技成果轉化“直通車”。

  在科技成果發布會上,浙江大學的朱艷雲博士、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的李澤坤副教授、南京農業大學食品科技學院的王沛副教授、江南大學食品學院副院長程力等7所高校的專家教授依次上臺發布最新科技成果,引得在場的企業家們驚嘆連連。

  “剛才和中國農業大學的教授溝通了企業遇到的技術難題,專家團隊可以幫助我們解決。”在對接洽談專區,三門峽原榮農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張盧峰忙個不停,“江南大學、中原食品實驗室發布的新技術很契合公司未來發展方向,我打算多找幾位專家深入了解一下。”

  對接會現場氣氛熱烈,圍繞食品領域新技術、新工藝、新産品、新裝備,高校、科研機構傾聽企業訴求,表示將全力以赴進行技術攻關。企業家與教授面對面溝通,找到了解決技術難題的辦法,並躍躍欲試謀劃新産業。

  會上,省科技廳為鄭州高新區等10家首批河南省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范區進行了集中授牌。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省科技廳和漯河市政府主辦,是我省探索完善具有區域特色的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機制的重要舉措,助推食品産業提質升級,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同時,推動建設河南省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范區,將進一步係緊企業與高校的合作紐帶,讓更多優秀的科技成果走出高校、走出實驗室,落地到眾多的食品企業,轉化為推動我省食品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記者 盧松 尹江勇 通訊員 王濤)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8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