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化工新材料産業鏈工作推進專班會議召開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3-06-03 09:42:37 責任編輯: 程文超 王海霞 作者: 劉亞輝

河南省化工新材料産業鏈工作推進專班會議召開

2023-06-03 09:42:37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省化工新材料産業鏈工作推進專班會議召開

  孔昌生主持並講話

  6月2日,省政協主席孔昌生主持召開我省化工新材料産業鏈工作推進專班會議,研判全省化工新材料産業現狀及發展方向,安排部署專班工作。

  會議聽取了省應急管理廳負責同志關于專班建立情況和下步工作建議的匯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負責同志關于全省化工新材料産業鏈發展情況的匯報。有關企業代表和專家作了發言,提出意見建議。

  孔昌生指出,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是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基礎。習近平總書記心繫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我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的二十大部署,制定《河南省加快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著力培育重點産業鏈工作推進方案》。我們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組成專班,負責推進化工新材料産業鏈培育和健康發展。要提高站位、統一認識,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這項工作的重大意義和肩負的使命任務,增強工作的自覺性主動性。

  孔昌生強調,要認清形勢,明確方向。清醒認識我省化工新材料産業的形勢大局,明確優勢、增強信心,找準短板、有的放矢,把握趨勢、理清方向,抓住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堅持強鏈、補鏈、延鏈,努力向産業鏈、價值鏈的中高端邁進。要強化措施,求實求效。大興調查研究,加強聯繫對接,注重內聯外引,充分發揮比較優勢,以新視野、新理念、新舉措促進化工新材料産業高品質發展。要落實責任,加強協作。壓實工作責任,創新工作方法,守牢安全底線,推進産業提質提速,為現代化河南建設貢獻力量。

  省政協秘書長汪中山,省政協機關、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重點化工企業代表,省內高校和科研院所有關專家出席會議。(記者 劉亞輝)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