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人才公寓申請工作正式啟動
本文來源: 新華網 2023-04-13 19:18:19 責任編輯: 王海霞 谷婷婷 作者: 范作言

鄭州市人才公寓申請工作正式啟動

2023-04-13 19:18:19 來源: 新華網
摘要

  新華網鄭州4月13日電(范作言)4月13日,本網從“《鄭州市人才公寓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媒體見面會”上獲悉,鄭州市人才公寓的申請工作于4月13日中午12點啟動。

  根據《辦法》,鄭州市人才公寓按照“一網通辦、一網通管”原則,由鄭州市住房保障部門負責開發建設“鄭州市保障性租賃住房(人才公寓)係統”,通過該係統實現人才公寓的申請、審核、配租、簽約和退出全過程線上辦理。

  據介紹,新係統運作後,鄭州人才公寓配租實行“一個實時、五個即時、全程60秒”模式,即:實時房源發布,申請者無需提供任何材料只需通過“鄭好辦App”即時申請、即時選房、即時簽約、即時繳費、即時入住,全流程60秒可線上辦結。

  此外,適當放寬年齡限制,45周歲(含)以下、在鄭無房、大學專科(技工院校全日制高級工)(含)以上學歷的人才均可申請人才公寓,大幅拓寬了人才公寓覆蓋人群。同時,高層次人才、博士和經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認定的市重點産業急需緊缺人才不受學歷和年齡限制,並予以優先保障。(完)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