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魯山:9家企業集中簽約 總投資2.93億元
本文來源: 新華網 2023-04-04 16:54:20 責任編輯: 王海霞 李志紅 作者: 范作言 葉全花

河南魯山:9家企業集中簽約 總投資2.93億元

2023-04-04 16:54:20 來源: 新華網
摘要

  新華網鄭州4月4日電(范作言 葉全花)4月3日,河南省魯山縣文旅産業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儀式在堯山鎮舉行。現場9個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2.93億元,涵蓋旅遊裝備技術攻關、旅遊裝備制造、旅遊産品制造、景區項目開發、民宿運營管理等。

  據介紹,魯山縣旅遊資源豐富,現有5A級景區1個,4A級景區4個,知名精品民宿30余處,星級農家樂600余家。豐富的旅遊資源,也帶動了魯山人積極走出去,在外地發展旅遊産業。據統計,截至目前,在外地由魯山人開辦的旅遊相關企業有400多個,涉及旅遊景區開發建設、漂流、景觀玻璃橋、玻璃水滑道、玻璃棧道建設等,在旅遊資源、技術資源、人才資源等方面具有獨特的發展優勢。

  近年來,魯山縣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産業至上”發展理念,充分利用本地旅遊資源和人才、技術優勢,吸引在外優秀人才返鄉創業,同時把文旅康養和旅遊裝備制造確定為該縣産業發展的主導産業,並規劃建設了旅遊裝備産業園,以旅遊裝備制造、民宿産業集群、文旅康養産業為突破點,吸引在外優秀人才返鄉創業,不斷提升魯山縣文旅康養和旅遊裝備制造産業的集聚水準,助推全縣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完)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