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樓陽生主持並講話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7-09 05:52:56 責任編輯: 王曉飛 谷婷婷 作者: 馮蕓 馬濤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樓陽生主持並講話

2022-07-09 05:52:56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省直機關事務改革、標準河南書香河南建設、營商環境優化、巡視整改等工作

樓陽生主持並講話

  7月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研究省直機關事務改革、標準河南建設、書香河南建設、營商環境優化、巡視整改等工作。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機關事務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精神,研究省直機關不動産統一管理工作,指出要抓好省直機關事務改革“後半篇”文章,加快完善新型後勤服務保障體制機制,健全內部管理制度,加強班子隊伍建設,提升機關事務服務保障水準和管理效能。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確推進措施、時間節點和責任主體,確保省直機關不動産統一管理落實到位,推進資源集約節約、優化配置、降本增效。

  會議審議通過關于全面實施標準化戰略加快建設標準河南的意見,聽取關于書香河南建設推進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標準河南建設是落實國家標準化發展綱要、實施標準化戰略的具體實踐,是實現“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的內在要求,要把標準河南建設放在現代化河南建設的重要位置,樹牢標準意識,完善標準體係,加快謀劃實施重大標準工程,加快引育標準人才,不斷提升全省標準化水準。會議強調,閱讀是獲取知識、啟智增慧、培養道德的重要途徑,事關文化傳承、文明進步,要把書香河南建設作為提高全民文化素質、提高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發揮我省豐富歷史文化資源優勢,精心打造載體平臺,構建覆蓋廣泛、方便快捷的服務網絡,讓全民閱讀觸手可及、蔚然成風。

  會議聽取關于2021年度全省營商環境評價結果的匯報,指出去年以來,全省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市場主體滿意度持續提升,要提高思想認識,以市場主體需求為導向,持續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釋放內需潛力、增強內生動力。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破解堵點、難點、痛點問題,用好政府、市場“兩只手”,補短板、強弱項、破瓶頸,靶向施策、綜合發力、務求實效。要完善評價體係,優化評價指標,提高評價工作的科學性、針對性、有效性,真正實現以評促改、以改促優。要創新體制機制,對全省行政審批、政務數據服務體係進行係統性重塑,進一步提高政務服務水準。要加強地方立法,強化法治思維,把好經驗好做法以法規制度的方式固定下來、堅持下去,為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提供法治保障。

  會議聽取關于十一屆省委第一輪巡視綜合情況的匯報,強調各被巡視高校要抓實巡視整改,聚焦巡視發現的問題,建臺賬、明責任、定時限,以動真碰硬、一抓到底的決心,立行立改、邊改邊治、標本兼治,確保清倉見底、銷號清零。要以巡視整改為契機,進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升辦學治校水準,推動全省高等教育高品質、內涵式發展。

  會議審議討論了健全以管資本為主的國有資産監管體制工作方案、河南省科學院發展促進條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馮蕓 馬濤)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7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