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至歐洲郵政物流專線開通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7-04 05:40:13 責任編輯: 王曉飛 谷婷婷 作者: 胡舒彤

鄭州至歐洲郵政物流專線開通

2022-07-04 05:40:13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6月30日,中國郵政“品耀歐洲、豫見未來”歐洲精品物流專線發布。這標誌著河南郵政完成對東亞、北美、歐洲等跨境重點市場物流産品的改造和升級,河南跨境電商“出海”闖世界底氣更足。

  今年4月河南郵政推出日本精品物流專線,拉開加強渠道資源整合、升級物流産品服務序幕;5月成功舉辦北美專場物流産品發布會,推出北美物流精品專線。加上本次歐洲物流專線發布,河南郵政布局全球物流精品專線、助力鄭州國際郵件樞紐口岸朝國內一流進出口口岸邁進取得重大進展。

  “本次歐洲專線推出的同時,河南郵政還注重境外倉配一體化服務建設。”河南郵政國際業務分公司總經理秦緒波説,目前河南郵政已開通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等11個國家的13個海外倉庫,可為跨境電商賣家提供包括國內倉庫接發操作、國際段運輸、倉儲目的國進口清關、海外倉儲、代發貨、轉机、退換貨以及個性化增值服務等業務。

  對于跨境電商賣家而言,使用海外倉的成本很低,但是效益卻很明顯。跨境無界生態鏈創始人郭芷若介紹,每年耶誕節前夕,歐洲市場聖誕禮物需求量加大,如果直接從國內發貨的話,周期會延長,很有可能錯過銷售旺季;使用海外倉可以直接從當地發貨,消費者在下單後兩三天內就能收到貨物,買家看到收貨便利,很有可能再次下單進行關聯消費。

  歐洲物流專線開通後,一周三班,可實現郵件收寄前即匹配最優航班計劃及集裝箱板,通過郵政自有包機及鄭州機場運能資源的整合,執行鄭州直封直飛,物流時效縮短至5—10天。(記者 胡舒彤)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0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