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開展交通違法夏季整治百日行動
本文來源: 鄭州日報 2022-07-04 05:40:13 責任編輯: 王曉飛 谷婷婷 作者: 張玉東

鄭州市開展交通違法夏季整治百日行動

2022-07-04 05:40:13 來源: 鄭州日報
摘要

  為穩定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從即日起至10月,鄭州交警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夏季嚴查重點違法嚴管重點車輛專項整治百日行動。

  通過此次行動,鞏固強化“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的安全意識,有效治理人、車、路、企業交通安全隱患,從嚴查處一批易肇事易肇禍交通違法行為,嚴厲打擊酒駕醉駕違法犯罪行為,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創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

  百日行動期間,鄭州交警主要圍繞城市餐飲娛樂場所、地攤夜市、酒吧周邊道路及城區出入市主要道路,農村地區鄉鎮、集市、農家樂周邊道路,普通國省道,農村縣鄉公路,涉酒涉重點車輛交通事故易發、多發點段等重點路段,利用周末三天、中秋節(9月9日至13日)、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等節假日開展集中統一行動,日常時段將採取固定崗與流動巡邏相結合、警便結合、組織小分隊等方式開展查處行動。

  行動期間,將重點查處以下交通違法行為:路面重點查處酒駕、醉駕;公路客運和旅遊客運車輛重點查處超員載客、超速行駛、疲勞駕駛、乘客不使用安全帶及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危化品運輸車重點查處違反禁限行規定通行、疲勞駕駛;重中型貨車重點查處嚴重超載、疲勞駕駛及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違法停車行為,輕型貨車重點查處嚴重超載、違法載人、非法改裝;六座以上小客車(麵包車、商務車)重點查處超員載客、乘客不使用安全帶;拖拉機、低速貨車、三輪汽車重點查處違法載人等。(鄭報全媒體記者 張玉東 通訊員 邢紅軍 )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