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鄭歐”公鐵聯運班列成功首發 鄭歐班列聯手民權開辟國際物流新通道
本文來源: 鄭州日報 2022-07-03 08:21:15 責任編輯: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王譯博

“民鄭歐”公鐵聯運班列成功首發 鄭歐班列聯手民權開辟國際物流新通道

2022-07-03 08:21:15 來源: 鄭州日報
摘要

  6月30日上午10時許,隨著一輛輛滿載冰箱、冷櫃等貨物的集裝箱貨車從民權保稅物流中心駛出,標誌著首班“民鄭歐”公鐵聯運班列成功首發。該批貨物將通過公路集結至鄭州,在鄭州圃田集裝箱中心站進行編組後,發往目的地匈牙利布達佩斯。

  “該批貨物將經阿拉山口出境,預計15天左右到達目的地,整體較之前的海運運輸時間大幅縮短,綜合運輸成本明顯降低。”負責組織該趟班列開行的鄭州中原新絲路國際多式聯運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道。

  “民鄭歐”班列的開通,是中歐班列(鄭州)集結中心與民權縣深度合作的積極成果。民權縣作為全國重要的制冷産業基地和果酒食品産出地,交通區位優越,産業特色鮮明,為促進當地特色産業和外向型經濟發展,迫切需要開辟國際物流新通道。鄭州集結中心了解到民權縣這一現實需求後,積極到府對接,量身定制運輸方案,將自身“通道優勢”與民權縣“資源優勢”充分疊加,為民權縣及豫東周邊區域增添了一條高效、安全、經濟、綠色的國際物流新通道,將有效促進區域間資源互補、産業共興、互惠共贏。

  “接下來,鄭州集結中心將以‘民鄭歐’班列的成功首發為契機,全面加強與省內各地市的聯動,大力培育二級集結網點,積極開展多點發運、階梯集結、集拼集運等業務合作,加快構建‘幹支結合、樞紐集散’的高效集疏運體係,並堅持‘多主體、多線路’運營,不斷拓展新線路,加大鐵海鐵、鐵公鐵等多式聯運力度,為服務本地産業發展、暢通國內國際雙迴圈提供有力支撐,以實際行動助力河南省內陸開放高地建設。”中歐班列(鄭州)集結中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記者 王譯博 通訊員 徐遠勝)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