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調整市場主體登記許可權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7-03 08:15:13 責任編輯: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孔學姣

河南調整市場主體登記許可權

2022-07-03 08:15:13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7月2日,記者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我省進一步推進登記注冊便利化改革,對省本級市場主體登記許可權進行調整。

  調整之後,省級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授權的國有資産監督管理機構履行出資人職責的公司,以及該公司投資設立並持有50%以上股權或者股份的公司的登記管理由省級登記機關負責。同時,省局本級登記許可權還包括: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授權范圍內的外商投資企業;依照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國務院決定的規定,應當由省級市場監督管理局登記的市場主體。

  本次調整,我省賦予濟源示范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登記股份有限公司許可權。原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登記注冊的10個省直管縣(市)范圍內的外商投資企業登記許可權授權至所在省轄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將原由省局登記且調整後不在省局登記許可權范圍內的市場主體,下放至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所在地的省轄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登記。

  為便利市場主體辦理相關業務,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官方網站發布了調整市場主體企業名單和調整後登記機關聯繫方式,要求2022年10月底全部完成營業執照換發工作。對于廣受市場主體關心的信用修復問題,按照“誰認定、誰修復”的原則,調整登記機關前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嚴重違法失信名單的市場主體,仍需向省局申請信用修復。調整登記機關後市場監管部門將按照屬地管轄原則做好監管工作。(記者 孔學姣)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9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