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七一” 河南曲藝名家慰問基層勞動者
本文來源: 鄭州晚報 2022-07-02 19:07:24 責任編輯: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秦華

慶“七一” 河南曲藝名家慰問基層勞動者

2022-07-02 19:07:24 來源: 鄭州晚報
摘要

精彩節目受到追捧

李樹建

  昨日,在偉大的中國共産黨迎來101周年華誕之際,“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慶“七一”河南戲曲、曲藝名家慰問基層最美勞動者活動在鄭州圓方集團精彩舉行。來自鄭州基層的保潔工人、保安、月嫂、建築工人等勞動者代表,零距離觀看了藝術名家們的精彩演出。

  本次活動由河南省戲劇家協會、河南省曲藝家協會主辦,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承辦。活動中,中國劇協副主席、河南省文聯副主席、河南省劇協主席李樹建與中國曲協副主席、河南省文聯副主席、河南省曲協主席范軍,帶領豫劇名家虎美玲、王惠、王紅麗,越調名家申小梅,曲劇名家楊帥學,曲胡名家張付中等,與圓方集團殘疾人藝術團演員同臺獻藝。

  藝術家們為大家表演了豫劇《鍘刀下的紅梅》《紅燈記》選段 ,曲劇《阿Q與孔乙己》選段、《徐策跑城》選段,曲胡獨奏《大起板》 ,越調《焦裕祿》選段,相聲《精彩十分》 等精彩節目,受到大家的熱烈歡迎。

  李樹建表示,廣大基層勞動者為中原崛起做出了重要貢獻,他們是河南人的一面旗幟,為出彩河南贏得了美譽。“我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要更加深入基層為廣大職工群眾演唱,與廣大文藝工作者一起,用藝術的形式讓黨的聲音更加精準地傳遍千家萬戶,傳給基層的勞動者”。(記者 秦華 文/圖)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