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招第二次志願填報啟動
本文來源: 鄭州日報 2022-06-30 08:46:09 責任編輯: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張競昳

河南高招第二次志願填報啟動

2022-06-30 08:46:09 來源: 鄭州日報
摘要

此次志願填報是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志願填報的“重頭戲”,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都在其中。

此次志願填報是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志願填報的“重頭戲”,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都在其中。

  今日起,河南高考生即可進行第二次志願填報。招生部門提醒考生,此次志願填報是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志願填報的“重頭戲”,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都在其中。

  本科層次志願7月2日填報截止

  根據今年我省高招日程安排,6月30日8:00起,考生可填報藝術類本科A段、B段,特殊類型招生,本科一批,地方專項計劃本科批,本科二批志願。7月2日18:00,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層次的志願填報工作將全部結束。

  今年,我省藝術類本科A段、B段各專業,以及本科一批,地方專項計劃本科批,本科二批,均實行平行志願投檔模式。其中,藝術類本科A段、B段每個批次設9個志願,1個“學校+專業(或專業類)”為1個志願,不設置學校調劑和專業調劑志願。本科一批、地方專項計劃本科批,考生可以填報1~6個高校志願,每個高校可以填報1~5個專業和是否同意調劑(專業)。本科二批,考生可以填報1~9個高校志願,每個高校可以填報1~5個專業和是否同意調劑(專業)。

  特殊類型招生志願包括高校專項計劃、高水準藝術團、高水準運動隊招生,已取得相應資格的考生,可在以上3類中選報1類(不得兼報),填報1個高校志願,每個高校可填報1~5個專業和是否同意調劑(專業)。

  部分高校部分專業集中單列

  在實行平行志願投檔模式的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中,為解決同一高校專業間因學費標準差別較大等因素而産生的專業生源不均問題,提高考生填報志願的針對性和投檔的有效性,部分高校按學費標準將本校較高學費專業集中單列,排列在本校普通類專業之後。類似情況還有,少數高校將醫護類專業、農林礦類等專業單獨列出為一類,還有民族院校將限定考生民族的專業單獨列出為一類。

  考生在選報志願時要注意,在同一高校志願欄只能選擇其中一類專業,不能跨類選擇專業,專業調劑在所報專業類內進行。如報考同一所院校普通類、較高收費類和民族限定和醫護類等專業,無論院校代碼是否相同,均應按不同院校志願分別填報。

  今年我省藝術類本科A段、B段全部實行平行志願後,每個志願允許填報一所學校的一個專業(或專業類),投檔以專業為單位,不設置學校專業調劑。如考生填報同一所學校的不同專業,須作為不同志願分別填報。

  民族班定向生農林類可降分投檔

  在本次填報志願的批次中,定向就業招生計劃,以及民族班、民族預科班等類別,按照政策可適當降分投檔。符合相關條件且有報考意向的考生,可以關注。

  定向就業招生計劃在本校調檔分數線上不能完成計劃的,可在本校調檔分數線下20分以內、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補充投檔,定向西藏的可在本校調檔分數線下40分以內補充投檔,高校根據考生定向志願擇優錄取。

  民族本科預科班、專科預科班、民族班,可降分錄取,分數線分別不得低于所在批次有關高校提檔分數線以下80分、60分、40分。

  第一志願填報農、林院校的考生,如生源不足,可在錄取控制分數線下20分內投檔。今年有47個招生單位認可該政策,具體院校名單,可查閱《招生考試之友》(專業目錄)。(鄭報全媒體記者 張競昳)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