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金秋助學” 活動下月啟動
本文來源: 鄭州日報 2022-06-28 09:00:45 責任編輯: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董艷竹

全省“金秋助學” 活動下月啟動

2022-06-28 09:00:45 來源: 鄭州日報
摘要

   省總工會、省教育廳近日聯合下發通知,將于今年7月至9月在全省范圍內開展“金秋助學”活動,進一步做好常態化困難職工幫扶工作,積極協助黨委、政府解決困難職工家庭子女上學難、就業難問題。

  通知要求,各級工會要全面摸清底數,根據調查摸底情況確定助學幫扶措施,做到統籌兼顧、因戶施策。在制度保障方面,各級工會要協助教育部門貫徹落實好國家各項助學就業政策,各地教育部門要協助當地工會與高校加強銜接,將就學期間困難職工子女納入國家及我省學生“獎、助、貸、勤、減、免”政策體係覆蓋范圍,在就學期間為其提供全程服務。

  通知要求,各地工會要建立完善定時聯繫、關心回訪平臺和回訪輔導等機制,實現助學幫扶常態化;把符合條件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子女納入助學活動范圍,同等條件同等幫扶;對資助過的往屆生開展暑期專項勤工儉學活動,並給予崗位補貼;困難職工家庭有兩個及以上子女同時入學的,可以分別提供助學救助。各級工會要加強同教育、人社部門的合作,為困難職工家庭子女提供就業幫助,形成對困難職工子女“入學救助—在校扶助—就業援助”的全程鏈條式幫扶服務。(鄭報全媒體記者 董艷竹)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