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英才計劃遴選青年拔尖人才
本文來源: 鄭州日報 2022-06-25 08:33:00 責任編輯: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李娜

中原英才計劃遴選青年拔尖人才

2022-06-25 08:33:00 來源: 鄭州日報
摘要

記者近日從省人社廳獲悉,2022年度“中原英才計劃”目前已正式啟動

記者近日從省人社廳獲悉,2022年度“中原英才計劃”目前已正式啟動

  記者近日從省人社廳獲悉,2022年度“中原英才計劃”目前已正式啟動,全省計劃遴選30名左右“中原青年拔尖人才”(中原青年博士後創新人才),每人在站期間將獲資助50萬元。

  據了解,此次遴選范圍為應屆或新近畢業的優秀青年博士,進入省內博士後設站單位從事博士後研究工作;按申報時間進站不滿一年的在站博士後研究人員,即2021年6月8日以後進站的博士後研究人員,申請人須依托所在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工作站申請。年齡不超過35周歲。

  申報項目須屬于自然科學,涉密項目須脫密。基礎研究主要面向基礎科學、交叉理論以及人工智慧、量子資訊、積體電路、生命健康、腦科學、生物育種、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領域;應用研究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技術、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新能源汽車、綠色環保以及航空航太、海洋裝備、數字經濟及各領域重大工程技術、共性技術等。

  留學回國博士和外籍博士不能申請。“中原博新人才”入選者在科研經費、住房、津貼補助等方面將獲得經費支援。(記者 李娜)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4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