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招志願明日起開始填報
本文來源: 鄭州日報 2022-06-25 08:21:59 責任編輯: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張競昳

河南:高招志願明日起開始填報

2022-06-25 08:21:59 來源: 鄭州日報
摘要

7月4日8:00~7月6日18:00,填報專科提前批和高職高專批志願。

7月4日8:00~7月6日18:00,填報專科提前批和高職高專批志願。

  隨著各批次分數線劃定、高考成績放榜,明天,2022年河南高招將進入志願填報階段。河南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注意時間安排及填報流程,在規定的時間內上網填報志願。

  網上志願填報,按批次分三次進行

  從明天開始,我省高考生就可以上網填報高招志願了。按照全省統一部署,6月26日~7月6日,考生可分三次按批次選報高校及專業志願。

  6月26日8:00~6月28日18:00,填報軍隊招飛、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專科隨該批)、國家專項計劃本科批、藝術本科提前批、專升本、對口招生(本、專科)志願。

  6月30日8:00~7月2日18:00,填報藝術本科A段、藝術本科B段、特殊類型招生、本科一批、地方專項計劃本科批、本科二批志願。

  7月4日8:00~7月6日18:00,填報專科提前批和高職高專批志願。

  莫讓他人代替填報志願,妥善保管密碼

  考生可登錄河南省教育考試院網站,點擊首頁服務大廳中的“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務平臺”,在登錄界面輸入考生號、身份證號和報名時的密碼登錄係統(開通動態密碼的考生登錄成功後還需輸入動態密碼)並填報志願。

  招生部門提醒考生,要妥善保管自己的密碼,不要把密碼透露給他人,更不要讓他人代替填報志願。如忘記密碼,可通過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務平臺的“忘記密碼”功能進行密碼重置,考生如無法自行重置密碼,可本人持準考證和身份證到報名所在地的招生考試機構重置,對口招生、專升本考生可持本人準考證和身份證到就近市縣招生考試機構重置。開通動態密碼的考生如動態密碼資訊丟失,可嘗試關注“河南省教育考試院”微信公眾號,在微服務→考生服務功能表中綁定考生號,然後通過微服務→密碼驗證重新獲取動態密碼,也可按照重置密碼的辦法前往報名所在地的招生考試機構重置。

  填報截止前最多修改兩次,以最後一次保存為準

  考生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志願填報並保存,在規定的截止期前可以進行不超過兩次的修改,以網上最後一次保存的志願為準,填報時間截止後將無法更改。

  考生在當次志願填報時間截止前,若想放棄所填志願,可在志願瀏覽頁面下方直接點擊“放棄志願”。由于放棄操作將取消考生已報的志願,並且考生無法再次報考被放棄的志願,係統為了確保安全,將根據考生賬號綁定的安全措施驗證考生身份。部分批次共用一個“放棄已填報志願”操作,考生務必慎重操作,一旦點擊,相關批次全部放棄,不能再填報。

  考生網上填報志願完成提交後,即視為與高校之間的志願約定生效,錄取時不得擅自放棄;考生的志願資訊任何人不得改動,否則,將依法依紀嚴肅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依據考生網上保存的志願資訊列印出志願表並加蓋公章後存入考生檔案。

  志願填報期間遇到問題,可通過多種方式咨詢

  填報志願需要了解招生政策和規定,提醒考生認真查閱《招生考試之友》雜志(專業目錄)説明及其中有關院校和專業情況,重點了解擬填報院校的各項資訊,特別是高校的招生章程。

  高校招生章程在教育部“陽光高考”資訊平臺統一公布,主要內容包括高校全稱、校址、層次、辦學類型、錄取規則、學費和住宿費標準、學生資助政策及有關程式、頒發學歷證書的學校名稱及證書種類等資訊,以及其他須知。河南省教育考試院網站和河南招生考試資訊網站均有教育部“陽光高考”平臺連結,《專業目錄》中也有相關的院校網址。

  另外,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提醒考生關注“河南省教育考試院”官網、官微並綁定考生資訊,可通過官網向省教育考試院咨詢,平時留意查看微信公眾號、10639639短信服務平臺等推送的消息。(鄭報全媒體記者 張競昳)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