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外出師生開學前至少提前7天返回
本文來源: 鄭州日報 2022-06-24 08:19:55 責任編輯: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王紅

暑期外出師生開學前至少提前7天返回

2022-06-24 08:19:55 來源: 鄭州日報
摘要

暑假來臨,師生們即將離開校園,一些學生和家長也開始準備旅遊出行計劃。

暑假來臨,師生們即將離開校園,一些學生和家長也開始準備旅遊出行計劃。

  暑假來臨,師生們即將離開校園,一些學生和家長也開始準備旅遊出行計劃。在保障師生度過一個健康快樂假期的同時,也要嚴防人員流動造成疫情反彈風險。6月23日,河南省衛生健康委發布健康提醒:暑假期間,預防新冠疫情不能放松,要科學精準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

  據介紹,目前全國疫情形勢整體平穩,我省疫情形勢持續向好、風險可控。但國內仍然存在散發性疫情,個別城市特別是邊境口岸城市仍有聚集性疫情發生,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因此,暑假期間,廣大師生要密切關注國內、省內疫情發展情況,特別是有出行意願的師生,要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並合理規劃出行路線,提前按目的地防控政策要求做好報備。

  在疫情形勢平穩可控的情況下,假期全省師生可在省內有序流動。師生離開學校後,要按照屬地要求,定期開展核酸檢測。到公共場所或乘公共交通工具時,要掃場所碼,遵守當地疫情防控規定;跨省前往低風險地區的,要提前向學校或托幼機構報備;原則上不得前往14天內有疫情發生的省轄市或中高風險地區。高校暑期留校學生要落實“免費核酸檢測+場所碼”要求,盡量在學校及周邊地區活動,確需離開學校駐地的,提前向學校報告。

  暑期出行時,鼓勵全省師生及家長盡量採取自駕、“點對點”包車、乘坐旅遊專線等疫情傳播風險較低的方式;返回時,要提前向社區報備,並在返回後24小時內開展一次核酸檢測。秋季學期開學前,若全省無本土疫情,外出師生要至少提前7天返回學校所在省轄市,實行7天居家健康監測,並按屬地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此外,暑假期間,要做好個人健康防護,增強個人防護意識,在人員聚集的公共場所要注意規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生活方式;進出公共場所時積極配合體溫測量、查驗場所碼、健康碼(行程碼)和核酸檢測陰性結果。並且,假期要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密切關注自身及家人的身體狀況。(記者 王紅)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