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屆職業技能大賽周六開賽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6-24 08:19:55 責任編輯: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王向前

河南省首屆職業技能大賽周六開賽

2022-06-24 08:19:55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6月23日,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大賽籌備情況和賽事亮點,並回答記者提問。

6月23日,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大賽籌備情況和賽事亮點,並回答記者提問。

  我省規格最高、賽項最多、規模最大的綜合性職業技能競賽活動——河南省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將于6月25日—28日在鄭州舉辦。6月23日,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大賽籌備情況和賽事亮點,並回答記者提問。

  本屆大賽以“人人奮勇爭先,出彩技能河南”為主題,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鄭州市人民政府承辦。大賽圍繞重大産業布局、重點領域職業(工種)、技能崗位用人需求等方面,遴選設置45個賽項,比賽項目35個,其中單人賽項目32個、雙人賽項目3個;表演賽項目10個。

  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廳長張國偉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本次大賽共有18個代表團參賽,分別來自17個省轄市和濟源示范區。共有參賽選手1412人。參賽選手最小年齡16歲,最大年齡59歲。

  技能大賽是技能人才培養、選拔的重要手段和途徑,優勝賽手和團隊有何獎勵?張國偉稱,對各賽項獲得金、銀、銅牌的選手,除頒發獎杯、獎牌和榮譽證書以外,還將分別給予一定數額的獎金。對各比賽項目前5名的獲獎選手(雙人賽前3名),授予“河南省技術能手”榮譽稱號,並晉升技師職業資格或職業技能等級。對符合條件的獲獎選手,按規定授予“河南省五一勞動獎章”及“河南省青年崗位能手”“河南省巾幗建功標兵”等榮譽稱號。

  按照組委會安排,本次大賽採用賽展結合、集中開放的辦賽方式,所有賽項都滿足對外開放的要求,既可現場觀摩,也可通過互聯網觀看直播,直播網址將在賽前向社會公布,實現全民“雲觀賽”。(記者 王向前)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