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和中國科協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6-22 08:30:39 責任編輯: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歸欣

省政府和中國科協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2022-06-22 08:30:39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6月21日,省政府與中國科協視頻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6月21日,省政府與中國科協視頻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省政府和中國科協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王凱張玉卓出席並見簽

  6月21日,省政府與中國科協視頻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省長王凱、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張玉卓出席並見簽,就深化務實合作進行深入交流。

  受省委書記樓陽生委託,王凱首先向中國科協長期以來給予河南的關心支援和指導幫助表示感謝。他説,近年來,河南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奮勇爭先、更加出彩”殷殷囑托,錨定“兩個確保”奮鬥目標,堅持把創新擺在發展的邏輯起點、現代化河南建設的核心位置,作出了重塑重構省實驗室體係、重建重振省科學院、深化創新發展綜合配套改革等重大部署,奮力建設國家創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創新已成為現代化河南建設的主旋律、最強音。今年以來特別是進入二季度,河南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國家穩經濟所有政策措施,以更大力度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全省經濟呈現出穩定恢復、持續向好的發展態勢,創新在引領經濟發展中的作用更加凸顯。

  王凱表示,中國科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繫廣泛,是推動科技創新的重要力量。今天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對于進一步深化合作具有重要意義。希望中國科協一如既往給予河南大力支援,攜手在推動重大技術創新、加快成果落地河南上深化合作,在搭建重大創新平臺、引育集聚一流人才上深化合作,在開展科學技術普及、提升全民科學素質上深化合作,在加強上下協同聯動、培育一流創新生態上深化合作,共同為實現國家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作出積極貢獻。

  張玉卓表示,中國科協與河南的合作源遠流長,此次線上簽約,體現了雙方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加快建設科技強國、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重要指示精神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中國科協願與河南一道,在推進全民科學素質提升、“科創中國·河南”建設、科技合作交流、人才服務培養、高端智庫建設等領域,深化全方位合作關係,協同推進科技創新與科學普及,為服務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何金平代表省政府簽約。(記者 歸欣)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