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協召開“記憶”係列文史圖書研討會 劉偉出席並講話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6-11 05:18:46 責任編輯: 王曉飛 谷婷婷 作者: 劉亞輝

省政協召開“記憶”係列文史圖書研討會 劉偉出席並講話

2022-06-11 05:18:46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6月9日,省政協召開“記憶”係列文史圖書研討會,總結經驗,研究推動文史工作創新發展。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並講話。

  劉偉指出,近年來河南省政協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文史工作功能定位,精心編纂“記憶”係列文史圖書,以突出特色的選題策劃、緊扣時代的站位視野、秉持匠心的默默耕耘、探索創新的工作實踐,打造具有鮮明時代特徵、中原特色、政協特點的文史工程、文化品牌。要以此次研討會為契機,著力在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與把握文史工作特點上下功夫,在改進文史工作與服務時代發展上下功夫,在發揮文史資料作用與凝聚共識匯聚力量上下功夫,在繼承優良傳統與持續開拓創新上下功夫,在運用政協優勢與協同各方力量上下功夫,努力走出一條新時代政協文史工作的新路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孫慶聚在會上説,“記憶”係列文史圖書以係列化、係統化、工程化的編纂方式為政協文史工作提供了借鑒。希望河南省政協編纂更多高品質圖書,助力書香政協建設。

  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戰營在會上指出,“記憶”係列文史圖書是河南政協工作和文化戰線的靚麗名片,要發揮“存史、資政、團結、育人”的重要作用,為現代化河南建設凝聚人心力量。

  會議以視頻形式設河南、北京兩個會場。省政協副主席周春艷、張震宇,秘書長汪中山出席。省政協文化和文史委員會負責同志介紹了工作情況。黃小同、俞金堯、宋豫秦、張新斌等專家學者和有關協作單位的代表作了發言。

  10年來,省政協先後推出《百年記憶》《民族記憶》《青春記憶》《改革記憶》《南水北調中線工程親歷記》《河南記憶》《黃河記憶》等專題史料叢書,累計3210萬字。全省市縣政協共徵編記憶類圖書228種、其他圖書591種,合計819種、約3.54億字。(記者 劉亞輝)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