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穩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樓陽生王凱作出批示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5-29 09:27:36 責任編輯: 程文超 作者: 王向前

河南省穩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樓陽生王凱作出批示

2022-05-29 09:27:36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全省穩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壓實工作責任 確保完成全年就業目標任務

  樓陽生王凱作出批示

  5月28日,全省穩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全國穩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傳達省委書記樓陽生、省長王凱對穩就業工作作出的批示,分析當前就業形勢,安排部署我省穩就業工作。

  樓陽生在批示中指出,就業是最大的民生。要千方百計擴大就業,把穩市場主體和保就業緊密結合起來,想盡辦法擴大市場化、社會化就業崗位,加強就業服務,通過搭建線上就業平臺、點對點就業服務等措施,加強勞務協作和資訊對接,確保重點群體就業。要大力支援創業,從大學生抓起,從外出務工返鄉人員扶起,用創業帶動就業。要扎實推進“人人持證、技能河南”建設,持續開展大規模職業技能培訓,大力培訓初級工、中級工、高級工,提升勞動力就業能力。要壓實工作責任,確保完成全年就業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凱在批示中指出,要扛牢穩住經濟大盤的政治責任,加大就業優先政策實施力度,千方百計保持就業穩定。要打好“降緩返補”政策組合拳,幫助更多市場主體挺過難關、留住崗位。積極鼓勵各類人才創新創業,加快平臺經濟健康發展,拓展就業崗位,帶動更多就業。扎實推進“人人持證、技能河南”建設,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提升公共就業服務品質,抓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穩定脫貧勞動力就業,保障失業人員基本生活,確保完成全年就業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各級、各部門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強化責任擔當,落實落細穩就業政策措施,全省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會議強調,面對復雜嚴峻的就業形勢,我們既要堅定信心,又要高度重視,積極做好應對。要進一步增強做好穩就業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強化就業優先導向,加快推動穩就業政策落實落地。要堅持多措並舉,著力抓好重點群體就業。要突出精準高效,持續做好就業服務保障,確保就業局勢穩定。

  會議強調,要切實扛牢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的政治責任,千方百計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強化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促進高校人才培養與社會需求精準對接。

  副省長戴柏華、何金平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王向前)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