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墨西哥城貨運航線首航儀式舉行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5-29 09:28:16 責任編輯: 程文超 作者: 沈劍奇

鄭州—墨西哥城貨運航線首航儀式舉行

2022-05-29 09:28:16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5月28日,“中墨建交50周年——鄭州—墨西哥城貨運航線首航儀式”以視頻形式舉行。

  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安偉,墨西哥駐華大使施雅德共同出席儀式並致辭。

  簡要介紹河南省情和鄭州市情後,安偉表示,近年來,河南省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堅持擴大對外開放,從內陸腹地走向開放前沿。鄭州市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建成連通境內外、輻射東中西的物流通道樞紐”的囑托,積極推進內陸開放高地建設,著力打造空中、陸上、網上、海上四條“絲綢之路”,已初步建成現代綜合交通體係。河南省高度重視與墨西哥的友好交往和務實合作,鄭州至墨西哥城貨運航線將填補鄭州機場與拉美地區合作的空白航點,為中國與墨西哥和其他拉美國家貿易往來、貨物運輸開辟新的空中通道。希望雙方共同將鄭州至墨西哥城貨運航線建設成為連接中墨兩國的合作之橋、友誼之橋,為增進兩地人民友誼、造福兩國人民作出積極貢獻。

  施雅德表示,兩國建交50年來取得了豐碩成果,河南與墨西哥在農業、文化等領域合作前景廣闊。鄭州和墨西哥城之間新貨運航班的開通是一個裏程碑,有利于進一步加強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化高層政治對話,增加雙邊貿易往來,推動人文交流恢復。(記者 沈劍奇)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