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監督助力2570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産
本文來源: 鄭州日報 2022-05-29 09:28:43 責任編輯: 程文超 作者: 趙文靜

精準監督助力2570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産

2022-05-29 09:28:43 來源: 鄭州日報
摘要

  “重點企業復工復産政策是否落實到位?”“是否建立重點企業用工調度保障機制?”連日來,市紀委監委駐市人社局紀檢監察組立足職能職責、聚焦責任落實,督促市人社局進一步完善企業復工復産政策,協調做好定向輸送員工等服務工作,發揮好橋梁、紐帶和助手作用。

  隨著我市本輪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復工復産正有序推進,市紀委監委緊跟形勢變化,切實履行監督專責,重點圍繞加大財稅扶持力度、強化金融服務、加大減本降負力度、強化人力資源保障、加強主體培育、助力中小企業擴大市場需求等八個方面開展監督檢查,確保各項紓困惠企舉措落地落實。

  為保障企業專項補助資金精準到位、線上申請過程順暢,駐市財政局紀檢監察組隨機抽查3家工業企業和5家中小微企業,通過核查資金申報數據資料、電話回訪企業負責人、實地走訪生産經營現狀等方式,對財政獎補政策落實情況進行跟進監督,準確掌握企業在復工復産中遇到的堵點、難點、痛點,並建立問題臺賬和訴求單,督促駐在單位充分發揮“親清線上”平臺“不見面審批”的線上服務優勢,完善政策個性化動態推送,“一企一策”點對點紓困解難。截至目前,全市已下達各項獎補資金共計8.1億元,惠及502家企業、712個項目。

  著眼于有效解決市重點工業企業面臨運輸保供、員工返崗等諸多困難,駐市工信局紀檢監察組堅持督導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兩不誤,開展高頻次、常態化督導檢查,進一步壓實駐在部門黨組主體責任,督促駐在部門落實“保通促穩十六條”措施,建立市級“白名單”制度,推動富士康、上汽、廣州風神等産業鏈供應鏈“白名單”企業復工復産,為企業發放市內通行證1300張,指導企業申辦全國電子通行證,保障原材料及産成品運輸,推動企業正常生産。

  為幫助企業解決融資難的問題,上街區紀委監委聯合區金融辦、區市場監管局委等單位實地走訪轄區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農戶和農民專業合作社等市場主體,收集其融資需求表,對于收集的市場主體融資需求,督促相關職能部門積極開展常態化銀企對接活動。

  “截至目前,全市因受疫情影響停工的2570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全部復工復産,達到應復盡復的標準。”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要加大精準監督力度,督促相關部門持續開展“萬人助萬企”活動,切實幫助企業辦實事、解難題,助推全市經濟向上向好。(記者 趙文靜 通訊員 楊盼盼)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