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本文來源: 新華網 2022-05-26 15:05:21 責任編輯: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河南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2022-05-26 15:05:21 來源: 新華網
摘要

省公安廳組織梳理近5年來涉養老詐騙警情,從中主動發現案件線索。

省公安廳組織梳理近5年來涉養老詐騙警情,從中主動發現案件線索。

  新華網鄭州5月26日電(王海霞)5月25日,本網從河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河南省全面啟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以來,已立案偵辦涉及養老詐騙違法犯罪重要案件105起,偵破46起,打掉團夥31個,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121名,為群眾挽回損失近億元,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取得初步成效。

  線上索摸排上,各地、各部門深入組織開展涉養老詐騙線索“大起底、大清查”活動,省專項辦、17個省轄市和濟源示范區及時向社會公布舉報電話、郵箱和專用信箱;省公安廳組織梳理近5年來涉養老詐騙警情,從中主動發現案件線索。

  在行業整治上,16個成員單位立足職能,緊盯重點領域和重點行業,開展綜合治理、源頭治理,累計查處涉詐問題310件,消除問題隱患298個。

  在宣傳發動上,各地、各部門統籌“線上+線下”“傳統+新型”多媒體陣地,通過舉辦講座、發放傳單、推送視頻短片等一係列宣傳教育“組合拳”,在全省迅速形成濃厚宣傳氛圍,有效提升了老年群眾的識騙防騙能力。

  河南省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省專項辦主任袁永新在發布會上表示,省委政法委和相關單位將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將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與“三零”平安創建、“六防六促”專項行動和“五個不發生”緊密結合起來,以更加務實的舉措、更加扎實的作風,力爭通過半年集中行動,確保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取得扎實成效。(完)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