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夏糧大規模機收將于5月28日前後展開
本文來源: 新華網 2022-05-24 17:28:33 責任編輯: 王海霞 谷婷婷 作者: 范作言

河南省夏糧大規模機收將于5月28日前後展開

2022-05-24 17:28:33 來源: 新華網
摘要

  新華網鄭州5月24日電(范作言)5月2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河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馬萬裏會上宣布,今年全省大規模機收將于5月28日前後展開。

  馬萬裏説,盡管2021年遭受嚴重秋汛和苗情偏弱影響,今年河南夏糧面積仍然保持在8500萬畝以上,當前小麥長勢與常年持平。為確保糧食穩産,河南各地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糧食生産各項工作,全省各級農業農村部門和有關部門積極作為、精準施策,加強小麥田間管理,全力促進苗情轉化升級,開展小麥條銹病、赤霉病統防統治,強化田間水肥技術措施的運用,全力護航小麥生産。當前小麥長勢良好,豐收在望,為奪取夏糧豐産豐收,實現全年糧食生産開門紅打下基礎。

  河南省委省政府成立“三夏”工作指揮部,設立綜合、氣象、疫情防控、交通、農機五個專班,統籌協調推進疫情防控形勢下的“三夏”生産各項工作,各市縣也成立了相應指揮機構,確保小麥適時收獲,確保秋作物適時播種。

  據悉,今年夏收期間,河南各地計劃投入各類農業機械400萬臺(套),其中聯合收割機18萬臺、播種機80萬臺。目前,農機需求對接、機具檢修維護和駕駛操作人員培訓等各項準備工作已基本完成。各縣、鄉(鎮)均成立了應急農機搶收隊,對因疫情無法返鄉的農民、收割困難的家庭,組織開展代收代種代管等服務,確保不漏收、不少收、應收盡收。(完)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