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參加全國政協幹部培訓班 劉偉發言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5-21 05:02:59 責任編輯: 王曉飛 谷婷婷 作者: 劉亞輝

河南省參加全國政協幹部培訓班 劉偉發言

2022-05-21 05:02:59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河南省參加全國政協幹部培訓班 劉偉發言

認真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

推動新時代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

  5月18日至20日,全國政協第139期幹部培訓班暨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市縣政協工作專題研討班舉行。省政協和各省轄市政協、濟源示范區政協工委領導和機關同志以視頻方式參加。6個省市介紹了工作情況,省政協主席劉偉介紹了河南的工作情況。

  培訓期間,大家聆聽全國政協領導同志作的宣講報告、“人民政協講壇”講座、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發言等。

  劉偉在發言中介紹了我省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情況。他説,省委切實加強領導,關心重視支援政協工作;省政協周密部署,深入開展宣講;省市縣三級聯動,一級幫助一級解決實際問題;開展專項督查,推動解決困難問題;省政協黨組向各省轄市市委書記發函,反饋意見建議;積極爭取各部門支援,形成了工作合力。我省創新舉措,將市、縣(市、區)黨委抓政協黨建工作情況納入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將黨委重視支援政協工作情況列入年度綜合考核,建立健全領導領辦督辦重點提案、人民政協理論教學、政協工作召集人、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市縣政協協商等方面制度機制,著力解決“兩個薄弱”問題。

  劉偉説,我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黨的建設持續加強,服務中心大局成果豐碩,凝聚現代化河南建設合力富有成效,市縣政協工作競相出彩,制度機制建設係統規范,自身建設縱深推進,取得階段性成果。我們將以此次培訓研討為契機,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要求,不斷推動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走深走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王東偉、周春艷、謝玉安、李英傑、張亞忠、高體健、霍金花、張震宇、朱煥然和省政協秘書長汪中山參加培訓。(記者 劉亞輝)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