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凱在南陽調研食品加工産業和夏收準備工作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5-21 05:02:59 責任編輯: 王曉飛 谷婷婷 作者: 孟向東 歸欣

王凱在南陽調研食品加工産業和夏收準備工作

2022-05-21 05:02:59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王凱在南陽調研食品加工産業和夏收準備工作時強調

奪取夏糧豐收 做強食品産業

有力支撐經濟穩增長發展高品質

  5月20日,省長王凱到南陽市調研食品加工産業發展,檢查指導夏收準備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三農”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大食物觀,堅決扛穩糧食安全重任,奮力奪取夏糧豐産豐收,培育壯大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做強做優食品加工産業,為全省經濟穩定健康發展提供堅實支撐。

  王凱來到內鄉縣、鎮平縣,走進牧原集團和想念食品公司項目建設現場、生産車間、研發中心,詳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情況,與市縣負責同志、企業負責人座談交流。他指出,食品加工産業是帶動農民增收、支撐地方發展的重要産業,要完善提升規劃,加大支援力度,推動産業規模壯大、品質提升。行業龍頭企業要瞄準“世界一流”目標,整合優勢資源,優化産業布局,聚焦精深加工、生物醫藥、冷鏈物流、休閒觀光等領域,延伸産業鏈條,推動一二三産融合發展,形成良好産業生態。要適應消費升級趨勢,加大研發力度,緊盯細分市場,打造特色優勢産品,加強食品安全管理,加快企業智能化綠色化轉型,提高産品附加值和企業競爭力,為高品質發展多作貢獻。

  在想念農場、恒存農機合作社,王凱實地查看麥田管理、機收準備等情況,強調要在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前提下,從早從細做好夏收組織工作,確保夏糧顆粒歸倉、豐産增收。強化油料、電力等供應,推動基層力量下沉一線,幫助在外務工人員、困難群眾及時收獲。加強外地入豫機收作業人員服務保障和設備消殺,實行閉環管理,堅持人物同防,嚴防疫情輸入風險,確保如期完成夏收工作。

  調研期間,王凱還考察了國醫康養教育基地建設情況,強調中醫藥文化是河南的寶貴資源,要加強中醫藥文化保護傳承和展覽展示,深化與省內外高水準學校合作,推進中醫藥學科建設,培養更多優秀專業人才,讓中醫中藥更好造福人民群眾。

  費東斌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孟向東 歸欣)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