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開展“全省教育係統法治教育宣傳周”活動
本文來源: 新華網 2022-04-18 17:47:20 責任編輯: 王海霞 谷婷婷 作者: 范作言

河南開展“全省教育係統法治教育宣傳周”活動

2022-04-18 17:47:20 來源: 新華網
摘要

  新華網鄭州4月18日電(范作言)“我是法官”“我是律師”“我是審判長”……近日,在鄭州市金水區南陽路第二小學的一堂道德與法治課上,河南省首屆全省教育係統法治教育宣傳周“模擬小法庭”活動正在火熱進行,學生們各自扮演著審判長、原告人、被告人、辯護人等角色。隨著槌起槌落,現場案卷翻飛,學生們在充滿趣味又莊嚴的活動中,不斷學習了解法律知識。

  日前,河南省教育廳、省司法廳聯合下發《關于開展全省教育係統法治教育宣傳周活動的通知》,明確從2022年起,將每年4月的第三周定為“全省教育係統法治教育宣傳周”。首屆教育宣傳周,以“法在我身邊,尊法我帶頭”為主題,活動時間為4月18日至22日。

  除了各地各校形式多樣的法治教育宣傳活動,省教育廳還將邀請法律專家面向全省教育係統開展線上專題講座,就相關教育法律法規進行深入解讀,助力法治進校園走深走實、入腦入心。(完)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