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互聯智慧健康管理研究院落戶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本文來源: 新華網 2022-04-09 11:12:37 責任編輯: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河南省互聯智慧健康管理研究院落戶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2022-04-09 11:12:37 來源: 新華網
摘要

  新華網鄭州4月9日電 日前,河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批復同意,依托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成立河南省互聯智慧健康管理研究院。

  河南省互聯智慧健康管理研究院將聚焦健康管理學科建設與健康管理産業高品質發展,深入研究河南省健康管理政策和健康管理産業發展現狀,適時發布權威研究報告,制定健康管理標準、指南和規范,為河南省健康管理行業發展提供政策建議。

  據悉,河南全省健康體檢及健康管理機構有近千家,且呈現逐年增加趨勢,但該行業存在學科建設滯後、缺乏統一質控標準等短板。

  為貫徹落實“十四五”規劃中“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堅持預防為主的方針,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的戰略部署,落實落細河南省委關于實施“健康中原”戰略的有關要求,經充分調研、反覆論證,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申請成立河南省互聯智慧健康管理研究院。

  河南省互聯智慧健康管理研究院將依托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豐富的醫療資源和健康管理實踐,創新“互聯網+”社區居民健康管理服務新模式,建立面向不同人群的健康科普、培訓、咨詢和指導中心,普及健康管理新技術與新業務,提高基層診療水準,提升居民健康意識和自我保健能力。

  同時,河南省互聯智慧健康管理研究院將發揮平臺優勢,建立健康管理科技成果産、學、研、用共用機制,構建健康資訊共用平臺和大數據研究中心,開展健康管理資訊服務,進行健康大數據挖掘與利用研究,搭建面向不同人群的健康管理與慢性病防控成果轉化和技術推廣平臺,努力成為健康管理政策制定、科學研究、安全共用和産業轉化的新示范。

  據了解,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是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康復為一體,具有較強救治能力、較高科研水準和國際交流能力的三級甲等醫院。(完)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