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到中原龍子湖智慧島、龍湖金融島調研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3-31 06:38:25 責任編輯: 王曉飛 谷婷婷 作者: 李錚 馮蕓

樓陽生到中原龍子湖智慧島、龍湖金融島調研

2022-03-31 06:38:25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樓陽生到中原龍子湖智慧島、龍湖金融島調研時強調

打造一流創新生態 匯聚一流創新要素 孵化一流創新企業 産出一流創新成果

  3月30日,省委書記樓陽生到中原龍子湖智慧島、龍湖金融島調研創新創業、人才引育、金融生態建設等工作。

  中原龍子湖智慧島是我省首個省級標準化雙創中心。在智慧島大廈,樓陽生了解中原龍子湖智慧島功能定位、平臺建設等情況,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聽取智慧島運營方案匯報,對運營方案予以肯定,強調要以國際化視野、市場化理念、專業化服務,打造一流創新生態,匯聚一流創新要素,孵化一流創新企業,産出一流創新成果。在中原路演中心,樓陽生詢問了解數字供應鏈打造、交易模式創新、金融資訊服務等,指出要在著力完善金融生態上求突破,推動科技創新和資本市場精準高效對接,構建環環相扣的全要素、全周期服務鏈條,形成創新活動和資本市場的良性迴圈。他強調,要加快推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強化深度融合,優化演算法算力,實現數據安全暢通、資訊對稱共用,為打造創新生態提供有力支撐。在古橋資訊科技(鄭州)有限公司,樓陽生聽取創意島孵化器運營情況介紹,了解企業技術創新、産品研發、市場銷售等。針對中小微企業特別是初創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樓陽生強調,要持續深化企業研發活動全覆蓋,高校、科研院所主動對接服務企業,為企業發展增勢賦能;用足用好各類人才資源,建立人才需求清單,完善人才匹配機制,實現人崗高效對接,滿足企業用人需求;發揮政府母基金作用,引導撬動更多社會資本進入創新創業投資領域,為創新主體提供多樣化、差異化服務。在鄭州技術交易市場,樓陽生強調,要堅持市場化運營,提升知名度、權威性,高水準打造集交易、轉讓、融資、孵化等于一體的綜合性服務平臺,建設中部地區創新資源、技術要素流通樞紐。在中原科技城數字人才産業園、創新金融大廈項目建設現場,樓陽生聽取“數字豫才”項目、金融企業引進等情況匯報,查看數字人才實訓基地,指出要精準匹配企業需求,把課堂設到企業一線、設到研發平臺,全面提升人才實踐能力、創新能力。他強調,要做強人資服務市場主體,發揮“數字豫才”引才融智作用,深挖省內資源,著眼國內國際,引進更多頂尖人才、高端人才、潛力人才。在調研中,樓陽生強調,要加快推廣“智慧島”標準化建設,完善方案、明確標準、培養團隊,盡快在全省構建一批全要素開放式眾創空間,用最好的地段、最美的環境、最優的資源打造創新創業策源地、創新發展新引擎。

  龍湖金融島綠水環繞,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錯落有致。樓陽生乘車環島查看金融島規劃建設、企業入駐等情況,指出要以更寬視野、更高站位,著眼全球市場提高開放水準,立足區域經濟找準發展定位,打造更加規范、更加開放、更具活力的資本市場。他指出,金融是創新創業的“陽光雨露”,是創新生態的重要一環,要加大招引力度,優化營商環境,引進更多天使、風投、創投基金及中介、咨詢、審計、會計、律所等機構入駐,整合資源、集中布局,形成集聚效應,構建良好金融生態。

  孫守剛、陳星、安偉參加。(記者 李錚 馮蕓)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8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