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新冠肺炎 社區居民防疫手冊》將于1月1日發布
本文來源: 新華網 2021-12-31 17:49:43 責任編輯: 谷婷婷 王海霞 作者: 范作言

《抗擊新冠肺炎 社區居民防疫手冊》將于1月1日發布

2021-12-31 17:49:43 來源: 新華網
摘要

  新華網鄭州12月31日電(范作言)近日,新華網河南分公司聯合綠城中國中原區域鄭州公司,邀請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指導,結合綠城服務社區防疫實踐經驗編寫了《抗擊新冠肺炎社區居民防疫手冊》(以下簡稱《防疫手冊》),助力防疫“最後一公里”。該《防疫手冊》將于2022年1月1日率先在鄭州所有綠城服務園區發放。

  該《防疫手冊》共分為四部分內容,分別是新冠肺炎的相關知識、不同人群的防護要則、居民個人防護指南、不同風險下的新冠肺炎疫情社區管理等。《防疫手冊》以有效防治社區疫情擴散蔓延為中心,以增進社區居民對新冠肺炎的認識和理解、指導個人預防、降低傳播風險為目的,對個人和社區防疫措施等方面進行了簡單明確的解答,向社區居民傳播正確、科學的防治知識,引導社區居民做好自我防護,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此外,《防疫手冊》還分別從社區防控、社區服務、群眾參與三個方面出發,針對性提出了具體防控策略。

  據悉,本《防疫手冊》自2021年9月初開始規劃籌備,集合了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多位專家的意見建議。為確保內容的全面性、準確性與及時性,歷經多次集體會議討論與多輪調整修改,力圖給予社區和居民更加科學有效且全面的防疫指導。

  據介紹,綠城中國中原區域鄭州公司長期投身于社區公益事業。此次綠城助力社區防疫知識普及,再一次為社區、為城市貢獻出了自己的力量,助力城市更加美好。(完)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