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的中國》(英文版)發布
本文來源: 新華網 2021-11-17 18:06:08 責任編輯: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袁月明

《最早的中國》(英文版)發布

2021-11-17 18:06:08 來源: 新華網
摘要

  新華網鄭州11月17日電(記者袁月明)日前,由科學出版社和德國斯普林格出版社聯合推出的《最早的中國》(英文版)一書的電子版發布。

  《最早的中國》作者是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員許宏,該書以二裏頭遺址為切入點,係統闡述了東亞歷史上最早的廣域王權國家即早期“中國”形成的過程。

  據介紹,《最早的中國》(英文版)是目前國內第一部從考古學角度闡釋華夏民族第一王朝誕生史的英譯專著,向全世界英語讀者展示了中國早期國家形成研究的成果。

  該書既有細致入微的分析,又有宏闊的全球視野,既有對二裏頭王都內遺跡遺物的描述,又有對全球文明史總體框架以及距今萬年以來的中國史前社會發展歷程的勾畫。

  據悉,《最早的中國》(英文版)翻譯工作獲得國家社科基金“中華學術外譯”項目資助,由洛陽師范學院河洛文化國際研究中心承擔。(完)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