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陽縣開出首張反餐飲浪費罰單
本文來源: 安陽日報 2023-05-16 15:30:24 責任編輯: 王海霞 谷婷婷 作者: 郝亞偉

安陽縣開出首張反餐飲浪費罰單

2023-05-16 15:30:24 來源: 安陽日報
摘要

  近日,安陽縣市場監管局在反餐飲浪費專項行動中,對轄區內一家餐飲單位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反食品浪費法》的行為作出警告的行政處罰決定。這是安陽縣(示范區)開展反餐飲浪費專項行動以來開出的首張反餐飲浪費罰單。

  為倡導崇尚節約、反對浪費的社會新風尚,連日來,縣市場監管局將制止餐飲浪費納入餐飲食品安全日常監管,通過開展專項檢查等活動,引導、督促餐飲服務單位積極參與制止餐飲浪費專項行動。

  在專項檢查期間,縣市場監管局餐飲股執法人員發現,位于白璧鎮文峰大道東段的一家餐飲店未在醒目位置張貼或者擺放反食品浪費標識,未主動對消費者進行防止食品浪費提示提醒。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食品浪費法》相關內容規定,執法人員責令其改正上述違法行為,並當場作出警告的行政處罰。

  同時,執法人員堅持實時普法,向當事人宣講相關規定、解讀法律有關條款,並向其發放反食品浪費提示提醒宣傳海報、宣傳單頁,幫助其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該局共出動執法人員400余人次,檢查餐飲服務單位200家次。下一步,縣市場監管局將繼續圍繞餐飲外賣、婚宴、自助餐、酒店、單位食堂等重點環節,糾正、查處未明示適量點餐、誘導過量點餐等重點違法行為,依法規范餐飲服務經營行為,將節約理念貫穿餐飲行業,持續營造節約糧食、反對浪費的良好社會氛圍。(記者 郝亞偉)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