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陽添新景 易園打造420米月季花墻
本文來源: 安陽日報 2023-05-16 16:18:18 責任編輯: 王海霞 谷婷婷 作者: 張俊軍 齊 雪

安陽添新景 易園打造420米月季花墻

2023-05-16 16:18:18 來源: 安陽日報
摘要

  5月10日,記者在易園南圍墻外看到,園林工人正在種植月季花,該園正打造長達420米的月季花墻,為美麗安陽再添新景。

  近期,無論是在公園內,還是在十字路口的綠化帶,綻放的月季花讓廣大市民眼前一亮,成為我市一道亮麗的風景。為提升我市垂直美化力度、進一步擴大月季花種植面積,市易園管理站籌劃在易園南門兩側,打造420米的月季花墻。“在市園林綠化中心的大力支援和指導下,我們前兩天沿易園南圍墻進行了踩點、放線、挖溝等工作,今天早上開始種植月季。”市易園管理站高級工程師梁文玉介紹,“我們專門從月季之鄉南陽引進了1800棵垂直綠化月季品種‘禦用馬車’,並選用了富有喜慶色彩的紅色品種。”

  記者在現場看到,30多位園林工人分組同時推進,一邊向挖好的溝裏撒復合肥,一邊進行花苗栽植。由于栽的是帶花花苗,不一會,一面小花墻已初露端倪,朵朵紅色月季花在綠葉的襯托下煞是好看。

  當晚,市易園管理站黨支部書記李海飛告訴記者:“下午,我們發動全園工作人員一起種植月季,到晚上已全部栽種完畢,基本效果已經呈現,市民朋友第二天就可以前來觀賞。等兩年以後,最佳觀賞期到來,易園南門兩側會形成美麗的月季花墻。”(記者 張俊軍 齊 雪)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