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陽市首季度社會消費品零售指標增速全省第一
本文來源: 安陽日報 2023-05-10 17:41:50 責任編輯: 谷婷婷 王曉飛 作者: 張俊軍

安陽市首季度社會消費品零售指標增速全省第一

2023-05-10 17:41:50 來源: 安陽日報
摘要

今年第一季度,市政府投入獎補資金1000萬元,每個區安排資金1250萬元、每個縣(市)安排資金1400萬元,全市共安排促消費資金1.2億元。

今年第一季度,市政府投入獎補資金1000萬元,每個區安排資金1250萬元、每個縣(市)安排資金1400萬元,全市共安排促消費資金1.2億元。

  5月6日,記者從市商務局獲悉,全市第一季度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完成227.7億元,同比增長12.8%,增速居全省第一位。其中,限額以上消費品零售額完成46億元,同比增長29.1%,增速居全省第一位。

  消費是經濟增長的主拉動力。今年年初以來,我市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將“消費拉動提速攻堅戰”納入全力“拼經濟”十大攻堅戰工作部署。堅持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扎實推動促消費各項政策落地落實,拉動消費增長。

  圍繞全市1168家限額以上貿易企業,市商務局會同市統計局加強對各縣(市、區)的督導和指導,切實加大對重點限額以上貿易企業的跟蹤服務力度,定期深入企業了解經營狀況,幫助企業協調解決生産經營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有計劃地將經營穩定、信譽良好且達到限額以上的企業及時申報入庫,加快培養形成新的支撐點。今年第一季度,全市批零住餐企業升規入上43家。

  我市真金白銀投入,持續開展“喜迎雙節·惠享古都”促消費活動,提振市場信心。今年第一季度,市政府投入獎補資金1000萬元,每個區安排資金1250萬元、每個縣(市)安排資金1400萬元,全市共安排促消費資金1.2億元。截至一季度末,各縣(市、區)實際到位促消費資金11458.49萬元,拉動消費約16.57億元。

  “各項政策措施的落實和促消費活動的開展,有效激發了市場活力,釋放了消費潛力,多數商品銷售增速快速回升,市場銷售活力明顯改善,消費市場行業結構越發優化,顯現出逐漸活躍態勢,有力推動了我市社會消費品零售指標在全省領先。”市商務局副局長高秀彥説。(記者 張俊軍)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