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處處紅似火
本文來源: 安陽日報 2023-05-08 15:39:44 責任編輯: 谷婷婷 王曉飛 作者:

山城處處紅似火

2023-05-08 15:39:44 來源: 安陽日報
摘要

景區入口,人潮涌動,遊客正在排隊檢票。

景區入口,人潮涌動,遊客正在排隊檢票。

  到紅旗渠感悟紅色精神,到太行山大峽谷欣賞人間仙境。“五一”假期以來,太行山下、紅旗渠畔,處處車水馬龍,遊人如織,民宿餐飲生意火爆,一個生機勃勃的山城強勢回歸。

  在紅旗渠紀念館入口處,前來研學的學生一波接一波。景區內,無論是紀念館還是分水閘,到處人潮涌動。

  “我們剛才參觀了分水閘,看著奔騰的渠水,深刻地感受到前輩們當年修建紅旗渠是多麼艱辛,真切體會到紅旗渠是一個非常偉大的工程。”5月5日 ,遊客馬燕説。

  為更好地服務遊客,提升遊客滿意度,這幾天,景區增加了智慧預約,線上控制單日遊客人數,讓遊客有良好的遊覽體驗;聯合公安、衛健、消防等部門,做好交通安全及遊客人身安全保障;增加“淩空除險”“鐵姑娘打釬”“好鐵匠打鐵”等實景演出場次,增強趣味性。

  太行大峽谷內樹木蔥郁、溪流潺潺,全國各地的遊客紛紛慕名而來,感受太行巍巍,領略峽谷風情。泉潭疊瀑桃花谷、太行之魂王相岩、百裏畫廊太行天路,五月的太行大峽谷風光綺麗、美不勝收。景區入口,人潮涌動,遊客正在排隊檢票。景區內,遊客或漫步山間小道登高賞景,或駐足瀑布前打卡拍照,處處人頭攢動、歡聲笑語,人們在這裏親近自然、擁抱美景,盡享假日的美好時光。

  “我是從合肥過來的,第一次來這邊玩。這裏的山很高、水很清。以前也去過其他有山有水的地方,但是都沒有這裏美。”遊客張恩勳説。

  記者了解到,為了讓遊客遊玩得更舒心,林州市志願者紛紛前往景區提供志願服務。志願者王斌在王相岩景區附近提供志願服務,他坦言:“為遊客提供服務,看到大家為林州點讚,我覺得很自豪。”

  林州市不光景區受歡迎,鄉村遊也特別火爆,尤其是該市重點打造的西部休閒帶,黃華鎮廟荒村、止方村、魏家莊村等也成了周邊群眾假期打卡地首選。止方村粗茶淡飯農家樂老板郭林香説:“晚上我們忙到半夜,白天客人不斷,雖然很辛苦,但是收入可觀。家鄉發展得這麼好,在家門口就能掙錢,我們心裏樂開了花。”(記者 郭榮)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7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