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廉政> 正文
2022 04/01 16:20
來源: 河南日報
強化監督執紀問責 為打贏疫情防控硬仗提供紀法保障
2022-04-01 16:20 來源: 河南日報
字體:
分享到:

  3月31日,省紀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紀檢監察係統貫徹落實工作。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曲孝麗主持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清醒認識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反覆性,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松勁心態,自覺站位大局、融入全局,按照省委統一部署,採取更加有效措施,從嚴抓好疫情防控監督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堅持問題導向,把疫情防控監督作為當前政治監督的重中之重,圍繞壓實“四方責任”,督促各地各部門嚴格落實“四早”要求,持續扎緊“四個口袋”,對思想上不重視、政治上不堅定、行動上不堅決等苗頭傾向,及時予以提醒,督促推動整改;對因作風不實、工作不力、措施落實不到位、應急反應不迅速等造成疫情規模性反彈的要嚴肅追責問責,以強有力的監督執紀問責為打贏疫情防控硬仗提供紀法保障。要扎實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強化重點人員健康管理和重點場所安全管控,牢牢守住安全底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記者 劉勰)

圖集
【糾錯】 責任編輯: 程文超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