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廉政> 正文
2022 08/26 10:47
來源: 河南省紀委監委網站
鏡頭|剷除群眾身邊“微腐敗”土壤
2022-08-26 10:47 來源: 河南省紀委監委網站
字體:
分享到:

  為維護群眾切身利益,全省各地紀檢監察機關聚焦群眾關心關切,採取深入田間地頭察民情、走村入戶聽民聲、面對面接訪解民憂等方式,深挖徹查群眾身邊“微腐敗”問題線索,以“零容忍”態度剷除“微腐敗”滋生土壤,讓群眾真切感受到監督就在身邊。

  長葛市紀委監委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腐敗和作風問題,下沉一線,走進田間“棚”“園”,聽取群眾心聲,廣泛收集問題線索,將監督觸角延伸至群眾“家門口”,以監督實效解決群眾“急難愁盼”。(長葛市紀委監委 胡澤偉 攝)

  鄭州市惠濟區紀委監委通過設立每周接訪日,認真傾聽群眾訴求,搭建黨群關係“連心橋”,推動解決群眾身邊“微腐敗”問題,讓群眾呼聲變笑聲。(鄭州市惠濟區紀委監委 郭軍斌 攝)

  新密市紀委監委圍繞群眾關心的食品安全問題,壓實食品安全監管責任,會同市場監管部門前往農貿市場聯合監督檢查,守護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讓群眾吃得安心放心舒心。(新密市紀委監委 楊宗昊 攝)

  魯山縣紀委監委堅持問題導向,組織全體紀檢監察幹部下沉遍訪村(社區),俯身傾聽群眾呼聲,精準整治民生領域“微腐敗”,堅決打通惠民政策落實“中梗阻”。(魯山縣紀委監委 楊朝輝 攝)

  平頂山市湛河區紀委監委緊盯重點人、重點事、重點件,深入田間地頭走訪調研,持續開展群眾身邊“微腐敗”和不正之風專項整治。(平頂山市湛河區紀委監委 陳卓 攝)

  

  為搜尋各職能部門在服務企業過程中存在的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問題線索,靈寶市紀委監委派出工作組對全企業、個體工商戶開展大走訪活動。通過查閱資料、個別訪談、實地察看等方式,查訪工作人員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行為,切實做好“微腐敗”治理工作。(靈寶市紀委監委 楊蓓蓓 攝)

圖集
【糾錯】 責任編輯: 谷婷婷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