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在鄭開幕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8-10 05:42:22 責任編輯: 王曉飛 谷婷婷 作者: 孫靜 張笑聞

第六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在鄭開幕

2022-08-10 05:42:22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路易斯·拉卡列·波烏致辭 樓陽生宣布開幕

  共用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8月9日上午,第六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軒轅堂開幕。外國政要、國際組織代表、專家學者、知名跨境電商企業代表等900余人深入探討交流,為全球跨境電商發展貢獻經驗和智慧。烏拉圭總統路易斯·拉卡列·波烏向大會致辭。省委書記樓陽生出席開幕式並宣布大會開幕。

  全球CEO發展大會聯合主席、全球跨境電商大會主席龍永圖出席並致辭。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黨組書記、會長任鴻斌,商務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郭婷婷視頻致辭。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孫守剛致辭,省領導費東斌、陳星、安偉、何金平,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張大衛,商務部原副部長蔣耀平出席。

  世界貿易組織副總幹事張向晨視頻致辭。上海合作組織副秘書長索海爾·汗出席並致辭。世界海關組織秘書長禦廚邦雄致賀信。烏拉圭駐華大使費爾南多·盧格裏斯、聖多美和普林西比駐華大使伊莎貝爾·多明戈斯、斯裏蘭卡駐華大使帕利塔·科霍納等出席。

  路易斯·拉卡列·波烏在致辭中説,河南地處中國中部,是促進全球電子商務發展的重要引擎之一。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是了解跨境電子商務現狀和未來的重要平臺,對加強中國和烏拉圭之間的貿易合作具有重要意義。當前,烏拉圭高度重視數字經濟發展,正積極打造區域和全球的數字經濟中心。烏中兩國在電子商務領域合作成果豐碩,烏方願在取得原有成績的基礎上與河南持續深化合作,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中國電商企業提供良好的基礎設施、法律保障,共建發展、共用未來。

  任鴻斌、郭婷婷在致辭中表示,河南是中國中部地區的開放大省,鄭州是國務院先期批復的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之一,産業基礎好,區位優勢得天獨厚,跨境電商發展走在全國前列。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商務部願與河南省一道,進一步將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辦出特色、辦出水準,推動跨境電商蓬勃發展,助力外貿保穩提質,為促進河南開放型經濟發展和世界經濟復蘇增長作出積極貢獻。

  開幕式結束後,大會還舉行了跨境電子商務高峰會。

  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自2017年起每年在鄭州舉辦一屆,對我省朝著“買全球、賣全球”目標邁進、打造“網上絲綢之路”和內陸開放新高地意義重大。本屆大會聚焦全球電子商務貿易便利化、物流創新與新經濟發展、“絲路電商”國際合作等內容進行探討,對推動跨境電商持續創新發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孫靜 張笑聞)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