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暨“中原大講堂”報告會舉行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7-24 07:53:49 責任編輯: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陳小平 張笑聞

河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暨“中原大講堂”報告會舉行

2022-07-24 07:53:49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暨“中原大講堂”報告會舉行

  樓陽生王凱劉偉出席

  7月23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暨“中原大講堂”報告會舉行,邀請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歷史學部主任王巍以“深化探源研究,促進成果轉化,增強文化自信”為題作專題報告。省委書記樓陽生、省長王凱、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

  報告中,王巍分享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的體會,係統介紹了河南重要考古發現對于實證中華文明起源、形成和發展的重要作用,闡述了河南考古發掘和研究工作對于揭示中華文明多元一體歷史進程,增進中華民族凝聚力的重要意義。

  與會同志認為,報告視野宏闊、內容豐富、闡釋深入、針對性強,對于明晰中華文明起源、形成和發展過程,增強文化自信,進一步做好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産保護傳承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大家表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與貫徹落實全國文物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省委關于實施文旅文創融合戰略、加快建設文化強省的決策部署貫通起來,提升我省中華文明探源工程的組織化程度,統籌抓好文化遺産保護、文化資源利用、文化業態創新、文化體制改革,持續加強重要遺址考古發掘、中華文明研究闡釋、學術成果傳播推廣,實施河南興文化工程,打造“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文旅品牌,鞏固河南作為中華文明起源核心地區和中國現代考古學搖籃的重要地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人民會堂、各省轄市、濟源示范區、航空港區設分會場。

  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戰營主持報告會。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省委工作部門負責同志、省政府組成部門負責同志等在省級會場參加學習。(記者 陳小平 張笑聞)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8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