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7-14 05:27:50 責任編輯: 王曉飛 谷婷婷 作者: 馮蕓 馬濤

樓陽生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

2022-07-14 05:27:50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樓陽生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堅定信心 堅決果斷 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嚴防疫情再次輸入

王凱出席

  7月13日,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聽取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分析研判形勢,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省長王凱出席。

  鄭州市、南陽市、平頂山市、駐馬店市匯報了當地疫情防控工作。樓陽生指出,要堅定信心、堅決果斷,採取精準有效措施,力爭一周內實現社會面清零,同時要嚴防疫情再次輸入,以最短時間最小代價取得最佳防控效果。

  一要堅持防住是硬道理、撲滅是硬標準。嚴格落實省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指南,在精準流調、分析研判的基礎上,科學劃定風險區域,適度調整封控范圍,適時實行靜態管理,加快核酸檢測、流調溯源,盡快找到所有風險人群,嚴格落實密接、次密接人員隔離管控措施,以最快速度圈住傳染源頭、封死傳播途徑、撈幹風險隱患、撲滅疫情燃點。

  二要高品質高頻次高效率全覆蓋開展核酸檢測。加快重點區域核酸篩查,加密頻次、壓茬推進,實現採樣、送檢、檢測、報告等各環節無縫銜接、高效協同,提高核酸檢測質效,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賽跑,不漏一人、不誤一時,盡快實現清倉見底。

  三要著力保障産業鏈供應鏈有序運轉。啟動防疫生産雙線運作機制,精準精細服務,暢通物流通道,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盡最大努力做到企業不停産、項目不停工、商貿不停業,最大限度降低影響、減少損失。強化生活物資保供穩價,保障人民群眾就業就醫等需求,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四要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動態調整常態化核酸檢測頻次和時效,場所碼應設盡設、應掃盡掃,交通電子卡口加快實現全覆蓋,加大冷鏈物流抽檢、消殺力度,嚴防疫情輸入。抓實抓細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壓實責任、堵塞漏洞、補齊短板,提升基層常態化疫情防控水準。加強宣傳教育,引導廣大群眾做好個人防護,嚴防隱匿傳播、交叉感染。

  五要統籌好疫情防控、防汛抗災和經濟社會發展。立足當前,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災各項措施,築牢防線、守牢底線,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著眼全局,統籌推進經濟發展、民生保障、安全生産、社會穩定等各項工作,實現“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凱在作工作部署時指出,要迅速啟動應急狀態下的扁平化指揮體係,堅持省市縣一體聯動,做到平急轉換快、契合融合度高,確保各項防控工作責任清晰、任務明確、行動迅速。要加強區域協查和流調排查,堅持“一人一專班”,做到人數、人頭、位置、管控情況四個“查清”,加快資訊收集、處理、反饋、共用速度,最大限度降低外溢風險。要加密核酸篩查頻次,提高“採、送、檢、報、追”效率和品質,加快追陽速度,堅決消除病毒隱匿傳播風險。要強化隔離點管理和社會面管控,嚴格按照指南要求開展工作,科學規范落實轉運、隔離等各環節措施,合理劃定封控管控范圍,確保圈住封死所有風險蔓延外溢渠道。要落細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加強對場所碼使用的監督檢查,盡快完善電子卡口並確保發揮作用,加大老人、兒童等群體疫苗接種力度,築牢免疫屏障。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引導督促相關企業(項目)做好閉環運作準備,嚴格落實“四保”企業(項目)通行證制度,確保人暢其行、貨暢其流,實現應急狀態下不停産、不停工,確保經濟社會發展平穩恢復、積極向好。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省轄市、濟源示范區設分會場。陳星、顧雪飛在主會場出席。(記者 馮蕓 馬濤)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