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與科技部部長王志剛舉行工作會談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7-12 05:22:58 責任編輯: 王曉飛 谷婷婷 作者: 馮蕓 馬濤

樓陽生與科技部部長王志剛舉行工作會談

2022-07-12 05:22:58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7月10日,省委書記樓陽生在鄭州與科技部黨組書記、部長王志剛一行舉行工作會談。

  樓陽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對科技部長期以來給予河南的關心支援表示感謝。他説,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四次視察河南,並寄予河南“奮勇爭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囑托。爭先、出彩離不開科技創新,也必須緊緊依靠科技創新。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作出了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等重大部署,把創新驅動、科教興省、人才強省戰略作為“十大戰略”之首,舉全省之力建設國家創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我們主動對接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建設,認真落實國家科技體制改革三年攻堅方案,召開全省教育科技創新大會暨人才工作會議、創新發展綜合配套改革大會,打出一係列組合拳,進一步奏響創新驅動發展這一現代化河南建設的主旋律、最強音,抓創新、抓科技已成為全省上下最大的共識和自覺行動。懇請科技部一如既往地關注河南、支援河南,在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布局、建設國家實驗室或其重要組成部分、打造國家區域科技創新中心等方面給予更多指導和幫助。河南將持續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加快構建全過程創新生態鏈,以更大魄力、更強力度、更實舉措推動創新發展,交出一份優秀答卷。

  王志剛感謝河南省委和省政府長期以來對科技創新工作的重視,充分肯定河南近年來科技創新取得的積極成果。他指出,河南把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科技創新重要論述和視察河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貫通起來,找準著力點、切入點、發力點,加強頂層設計,係統有力推進,全省上下創新氛圍日益濃厚,創新成效逐漸顯現。科技部對河南科技創新發展高度重視、大力支援,推動河南在建設産業創新基地、加強農業科技創新、提升民生領域創新能力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下一步,科技部將充分用好部省會商機制,加強溝通對接,全力做好服務,與河南共同走好創新驅動發展之路,為完善國家創新體係、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當天,王志剛一行先後到河南省科學院、中原龍子湖智慧島、鄭州高新區高端新型研發機構集聚地、中原關鍵金屬實驗室、國家超算鄭州中心等地,調研科技體制改革、新型研發機構建設、創新生態構建、科技成果轉化等情況。

  科技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邵新宇,省領導陳星、安偉、宋爭輝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馮蕓 馬濤)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