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在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調研時強調 優勢再造搶跑新賽道 創新驅動培育新動能
本文來源: 河南日報 2022-07-01 08:47:12 責任編輯: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樓陽生在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調研時強調 優勢再造搶跑新賽道 創新驅動培育新動能

2022-07-01 08:47:12 來源: 河南日報
摘要

  樓陽生在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調研時強調

  優勢再造搶跑新賽道 創新驅動培育新動能

  

  6月30日,省委書記樓陽生到河南省視博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調研平臺建設、服務項目、技術研發等情況。本報記者 董亮 蔡迅翔 攝

  6月30日,省委書記樓陽生到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調研新興産業發展情況。

  聯創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産新型光學光電子産品。在智能終端手機産業園鄭州聯創電子有限公司,樓陽生察看産品展示,了解生産經營情況,指出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是我省大力發展的核心産業之一,要加大關鍵技術攻關力度,延伸創新鏈、完善産業鏈、補齊供應鏈,拓展應用場景,深化融合發展,推動上下遊有機整合、有效銜接,加快形成産業集聚發展態勢。希望企業持續在河南加大研發、産能等布局力度,實現共同發展、雙贏發展。在富士康鄭州科技園,樓陽生走進智能互聯車間,察看智能化生産線,鼓勵企業充分發揮優勢,建強研發平臺,集聚人才團隊,進一步做優做強,成為引領行業發展的“燈塔”。

  河南省視博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大數據平臺為全國2.3億客貨車用戶提供交通服務。樓陽生詢問平臺建設、服務項目、技術研發等,指出平臺經濟在高效配置資源、暢通經濟迴圈、重塑經濟業態、賦能産業升級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發展平臺經濟需要“有形之手”和“無形之手”相互配合、協同發力,一方面加快政策出臺,加大引進力度,支援、規范、引導平臺經濟發展;另一方面發揮骨幹企業、頭部企業的“鏈主”作用、技術優勢,帶動形成産業鏈,推動集群化發展,打造産業生態。樓陽生察看智慧停車運營平臺運作,強調要推進演算法開發應用,加強數據整合共用,不斷拓寬應用領域、提高服務水準、提升治理效能。樓陽生指出,要大力實施優勢再造戰略,把發展平臺經濟與建設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係、壯大樞紐經濟結合起來,推動交通體係、物流樞紐、産業發展互動融合,變“流量”為“留量”,變區位交通優勢為樞紐經濟優勢。

  在鄭州航空港科創中心,樓陽生先後到鄭州博睿醫學檢驗實驗室有限公司、鄭州源創吉因實業有限公司,了解産品研發生産、檢驗技術服務等,與研究中心科研人員親切交流,詢問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叮囑有關負責人要高度重視人才、真誠關心人才,妥善解決好住房保障、子女入學等問題,讓人才放心來、留得住,安心安身、專注創新。他強調,要把高端儀器儀表制造作為裝備制造業的重要産業來培育,優化資源配置,加強科研攻關,加快成果轉化,努力搶跑新賽道、實現新突破。鄭州空港人工智慧研究院由航空港區管委會與北京航空航太大學院士團隊合作共建。樓陽生聽取研究院運營模式、技術應用、孵化企業等情況介紹,指出要持續探索孵化器發展新模式,以專精特新為重點,緊盯天使風投動向,緊盯顛覆性、迭代性技術應用,提升孵化服務的市場化、專業化、精細化水準,加強政策引導、跟蹤服務,充分激發“雙創”活力,積蓄發展新動能。

  孫守剛、陳星、安偉參加調研。(記者 馮蕓 馬濤)

標簽:
相關新聞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313